消防水池容积怎么计算?

2020-02-21 18:51:49 127人阅读
消防水池有效容积如何计算?

3人参与回答

  • 大叉傻冒
    消防水池容量=水系统用水量x火灾有效灭火时间比如:消火栓系统用水量为40L/S,有效灭火时间为3小时;喷淋系统用水量为30L/S,有效灭火时间为1小时。那么消防水池容量=40L/Sx3x3600+30L/Sx1x3600。至如各系统用水量通过计算和规范得出,有效灭火时间也是根据建筑性质、危险等级等对照规范得出。《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8 8.6 消防水池与消防水泵房好好把设计规范看懂吧。
  • 动态观察者
    建筑消防需要的流量*3.6*一次灭火时间=消防水池的容积,如果有喷淋和室外的等也需要加上的。
  • 为了实习报告的
    消防水池容积应按室内消火栓用水量加喷淋水量计算。当然“火灾情况下能保证连续向消防水池补水时,其容量可减去火灾连续时间内的补水量。(补水量应以管径较小的一条计算)”也是正确的,不过一般来说设计中都不太考虑这个补水量。除非的确受限于建筑空间,迫不得已。 消防水池一般做成混凝土的且大多在地下室,按地下室的净高和梁高等参数计算出最大允许水面高度,体积/高度=占地面积。然后再与建筑专业商量放置位置即可。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