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泵扬程要多少米?

2020-02-21 22:01:23 75人阅读
30层的高层建筑消防水泵的扬程要多少米以上啊

5人参与回答

  • 乖兔子monica
    这个30l/s的消防水泵养成有很多的,根据叶轮组数和水泵电机功率来区分的,一般是从40-150m扬程的都有
  • 月琉璃儿
    首先确定你们的泵是不是经过严格的设计计算来确定的,有不少单位图省事,自己拍脑袋选的,那当然不行,随便都能选合格的泵,那还要设计院做什么。你看泵的型号和厂家,如果未标XBD,那就不是消防泵,不是什么泵都可以用的。另外,扬程、流量、功率都是有关系的,你的泵72米扬程打到0.5很正常,因为泵的管路压力损失累计20来米也不算多,装几个阀、随便加几个弯头,损失也差不多了。
  • 西安灵鸟
    这个没注意的,不过一般消防泵超过160m扬程的,需要设置中间加压站中转的,用过最大的就是155m扬程的。
  • 海忘了哭泣运
    消防水泵要求扬程100米左右,流量100m3左右,要求功率不超30KW
  • 爱吃阳春面书生
    一幢30层(98m)的高层建筑,其消防水泵的扬程应在130m以上。----新规定。因为,一幢30层(98m)的高层建筑,消防水泵的扬程如果是100m的话,那么顶楼处的消防水压力差基本为0了。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