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干粉灭火器?

2020-02-21 22:04:42 127人阅读
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

3人参与回答

  • 煎饼没了吃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是一种灭火效率高、操作简单、携带方便的小型灭火器器材,具有无毒、无腐蚀和用后便于清理被救物品的优点。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用掌握以下几个要点:
    1、把灭火器罐上下晃动三次以上
    2、将安全梢拉开。
    3、握住出粉皮管,将皮管朝向火点。
    4、距着火点4--6米处用力压下把手,选择上风位置或者侧风方向接近火点,将干粉射入火焰基部。
    5、息灭后并以水冷却除烟以防止复燃。
  • 爱吃苹果的卷卷
    干粉灭火器最常用的开启方法为压把法。将灭火器提到距火源适当位置后 , 先上下颠倒几次 , 使筒内的干粉松动 , 然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 , 拔去保险销 , 压下压把 , 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开启干粉灭火棒时 , 左手握住其中部 , 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 , 右手拔掉保险卡 , 旋转开启旋钮 , 打开贮气瓶 , 滞时l-4 秒 , 干粉便会喷出灭火。
  • 美疤皇
    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1)、使用前,先把灭火器摇动数次,使瓶内干粉松散;
    (2)、拔下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喷射;
    (3)、在灭火过程中,应始终保持直立状态,不得横卧或颠倒使用;
    (4)、灭火后防止复燃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