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爬梯的规范要求

2020-02-22 10:58:20 127人阅读
消防通道竖向钢爬梯有什么规范要求

2人参与回答

  • 鸡蛋面桃骨头
    如果,你所在建筑是高层,则适用《高规》,如果是多层,则应适用《建规》。室外钢楼梯的疏散要求设置,应严格规范要求执行,具体如下: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6.2.10: 室外楼梯可作为辅助的防烟楼梯,其最小净宽不应小于0.90m。当倾斜角度不大于45°,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小于1.10m时,室外楼梯宽度可计入疏散楼梯总宽度内。
    室外楼梯和每层出口处平台,应采用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在楼梯周围2.00m内的墙面上,除设疏散门外,不应开设其它门、窗、洞口。疏散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不应正对梯段。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7.4.5: 室外楼梯符合下列规定时可作为疏散楼梯:
    1 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应小于1.1m,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m;
    2 倾斜角度不应大于45°;
    3 楼梯段和平台均应采取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楼梯段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h;
    4 通向室外楼梯的门宜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室外开启;
    5 除疏散门外,楼梯周围2m 内的墙面上不应设置门窗洞口。疏散门不应正对楼梯段。
  • 心灵捕手gavin
    室外疏散楼梯应符合下列规定: 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应小于1.10m,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0m,倾斜角度不应大于45°,梯段和平台均应采用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梯段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h。
    室外楼梯和每层出口处平台,应采用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在楼梯周围2.00m内的墙面上,除设疏散门外,不应开设其它门、窗、洞口。疏散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不应正对梯段。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7.4.5: 室外楼梯符合下列规定时可作为疏散楼梯,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应小于1.1m,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m;,倾斜角度不应大于45°,楼梯段和平台均应采取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楼梯段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h,通向室外楼梯的门宜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室外开启, 除疏散门外,楼梯周围2m 内的墙面上不应设置门窗洞口。
    室外疏散楼梯间的设置要求:
    1.楼梯及每层出口平台应用不燃材料制作。平台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h。
    2.在楼梯周围2m范围内的墙上,除疏散门外,不应开设其他门窗洞口。疏散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不应正对梯段。
    3.楼梯的最小净宽不应小于0.9m,倾斜角一般不宜大于45°,栏杆扶手高度不应小于1.1m。
    室外楼梯,最上层楼梯无永久性顶盖。或不能完全遮盖楼梯的雨篷。上层楼梯不计算面积。上层楼梯可视为下层楼梯的永久性顶盖,下层楼梯应计算面积,按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室外楼梯不算建筑面积 根据GB/T 50353--2018的第3.0.24项,第7款里规定。
    无永久性顶盖的架空走廊、室外楼梯和用于检修、消防等的室外楼钢梯,爬梯都不能算建筑面积是计算公摊面积的 不同楼型计算方式不一样的.不同楼层也是不一样的 楼梯间当然算建筑面积。冬天的时候取暖面积也包括楼梯间的。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