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原因有哪些?

2020-02-23 10:46:57 127人阅读
引起火灾的原因有哪些

3人参与回答

  • 骚动骚动黑
    家里会引起火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电气线路绝缘老化或负荷过大造成短路,引起火灾;
    2、厨房火灾:煤气、天然气等灶具操作不当或质量问题引起火灾;
    3、吸烟、蜡烛、小孩玩火等引起火灾;
    防止家里发生火灾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经常检查电器、电气线路,了解电器使用方法及负荷值,避免电器及电气线路超负荷工作,外出时关闭电器;
    2、经常检查厨房灶具,灶具的使用及食品的烹饪按照正确方法操作,避免操作过程中离开厨房;
    3、烟头要彻底熄灭,外出时记住熄灭蜡烛、香火等。教育孩子不玩火及防火常识。
  • 分份粉奋芬
    1.电气设备引导起火灾。
    2.随便吸烟,乱扔烟头或是火柴梗,也是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
    3.停电时,使用蜡烛照明,忽视安全,引燃可燃物或动用明火找东西时引起火灾。
    4.使用燃气及燃气用具不当,引起火灾。
    5.违章使用电、气焊,火花落在可燃物上引起火灾。
    火灾是指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灾害性燃烧现象。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
    人类能够对火进行利用和控制,是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所以说人类使用火的历史与同火灾作斗争的历史是相伴相生的,人们在用火的同时,不断总结火灾发生的规律,尽可能地减少火灾及其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在遇到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尽快的逃生。
  • 鳏寡孤尊
    发生火灾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9个方面:
    (1)用火管理不当。无论对生产用火(如焊接、铸造、锻造和热处理等工艺)还是对生活用火(如吸烟、使用炉灶等)的火源管理不善,都可能造成火灾。
    (2)对易燃物品管理不善,库房不符合防火标准,没有根据物质的性质分类储存。例如,将性质互相抵触的化学物品放在一起,遇水燃烧的物质放在潮湿地点,灭火要求不同的物质放在一起等,都可能引起火灾。
    (3)电气设备绝缘不良,安装不符合规程要求,发生超负荷、短路、接触电阻过大等,都可能引起火灾。
    (4)工艺布置不合理,易燃易爆场所未采取相应的防火防爆措施,设备缺乏维护检修或检修质量低劣,都可能引起失火。
    (5)违反安全操作规程,使设备超压超温,或在易燃易爆场所违章动火,吸烟或违章使用汽油等易燃液体,都可能引起火灾。
    (6)通风不良,生产场所的可燃蒸气、气体或粉尘在空气中达到爆炸浓度,遇火源引起失火。
    (7)避雷设备装置不当,缺乏检修或没有避雷装置,发生雷击引起失火。
    (8)易燃易爆生产场所的设备、管线没有采取消除静电措施,发生放电引起火灾。
    (9)油布、棉纱、沾油铁屑等,由于放置不当,在一定条件下发生自燃起火。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