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闭防火门什么意思?

2020-02-23 11:22:19 33人阅读
防火门必须是常闭状态吗?

4人参与回答

  • 幽牌锹
    常闭式防火门与不开启防火门及常开式防火门其结构上是一样的,只不过开启的方式不同。防火门根据使用的部位不同分为三个等级,重要部位或机房等位置为甲级防火门。通道的部位一般都是乙级防火门。不经常开启的不重要的部位(如管道井)使用丙级防火门。常闭式防火门与不开启的防火门都是处于关闭状态,有人通行时靠人的推力或拉力打开,人通过后靠闭门器的拉力关闭;而常开式防火门则是出于开启状态,人们可以自由的通行。当发生火灾时依靠电动传感器的作用力将防火门关闭,起到阻隔火源的所用。
  • 因为太珍惜ni
    楼梯间的防火门应该处于关闭状态,但是不可以锁闭
  • 花骨朵lynn
    常闭式防火门当然应该处于关闭状态,这是正确的。因为这样才能阻挡烟火蔓延。但要弄清楚,关闭不是上锁,或者封堵,或者用钢丝和铁链缠绕。这里说的关闭,是在发生火灾或其它紧急情况时,可以被顺利打开的那种关闭。所以,如果常闭式防火门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被顺利打开逃生的,是不存在安全隐患的。
  • 龚懒袒
    1、目前,并没有常闭式防火门专门的管理规定2、通常的要求就是常闭式防火门要保持关闭状态,不保持常闭状态时,依消防法第60条,可处5000元至50000元罚款。3、《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管理规定》第25条4款,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将“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列为防火巡查的内容。4、常闭式防火门作为消防设施的一种,必须保持完整好用。为此,应经常检查其锁闭机构是否损坏,是否违规安装门锁或锁闭,门的防火性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损坏达不到设计的防火要求,门的周围是否有影响开启的障碍物,门的前后是否设有台阶、门帘等影响疏散的设置。以上在防火门技术规范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都有相关的条文要求。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