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料区应放几组灭火器

2022-05-22 15:00:37 207人阅读
油料区应放几组灭火器

3人参与回答

  • 芥川违创

    油类起火属于B类火灾,适用灭火器如下:

    1、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俗称ABC干粉灭火器;

    2、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俗称BC干粉灭火器;

    3、泡沫灭火器 (需要看油的种类,有的扑灭不了);

    4、二氧化碳灭火器(建议过火面积小于5平方米使用);如油罐起火,需要使用大量消防水对罐体降温,同时拨打119救援;由于ABC干粉灭火器通用于固体、液体、气体、带电火灾,建议在混合场所配置ABC干粉灭火器,维护也简单、使用方便。油类火灾较难扑灭,而且容易导致爆燃,甚至爆炸,建议按照规范妥善保存,还是要从防止火源产生的角度考虑,还有罐体建议放置地下较安全。

  • 公平的传递者

    油类起火属于B类火灾,适用灭火器如下:1、泡沫灭火器 ;2、二氧化碳灭火器;3、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4、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

    【扩展】

    一、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1、拿着灭火器走到或跑到火源的上风向或侧风向三到五米处,站好。2、拔下灭火器的安全销。3、拉开灭火器的喷嘴,把住喷嘴的前方4、压下灭火器的压把,向火源根部扫射。

    二、火灾分类火灾根据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分为A、B、C、D、E、F六大类。A类火灾:指固体物质火灾。这种物质通常具有有机物质性质,一般在燃烧时能产生灼热的余烬。如木材、干草、煤炭、棉、毛、麻、纸张等火灾。B类火灾:指液体或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如煤油、柴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塑料等火灾。C类火灾:指气体火灾。如煤气、天然气、甲烷、乙烷、丙烷、氢气等火灾。D类火灾:指金属火灾。如钾、钠、镁、铝镁合金等火灾。E类火灾:指带电火灾。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F类火灾:指烹饪器具内的烹饪物(如动植物油脂)火灾。

  • 名楼明畅

    干粉灭火器,看油库的大小,至少要有2个推车式的,而且无论手提式和推车式灭火器不论已经使用过还是未经使用,距出厂的年月已达规定期限时,必须送维修单位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反正用完还可以往里填充。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