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现役是什么意思?

2020-02-23 16:12:32 127人阅读
公安,消防全部退出现役是什么意思

3人参与回答

  • 丑女无敌ing
    现在武警明确保留并得到加强的只有内卫部队,交通部队这次没有提到,其他六大警种全部退出现役。十九大定了基本思想:武警八大警种按“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分拆改革。两会正式决定,公安现役三个警种全部退出现役,其中边防、警卫改为警察编制,仍由公安部管理。消防部队改为行政编制,改隶新成立的“应急管理部”(以原国家安监总局为基础组建)。
  • 依米jason
    很简单,改制以后消防队的人员不再是军人了,他们要转成地方建制,变成行政执法和应急处置的公务员。以后军人的相关待遇不再适用于他们,军事法律也不约束他们了。他们以后的身份类似于公安。
  • 胡佳阳图文
    公安边防、消防根据需要改为地方管辖,以后就不是现役部队了,不再由武警部队管辖,公安边防,消防退出现役部队,指战员不属于现役军人了。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