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分区的划分原则

2020-02-23 17:02:31 127人阅读
防火分区的设置原则是什么

3人参与回答

  • 知识范
    防火分区的划分,从消防角度越小越好,但从使用功能,则越大越好,应遵循以下原则: 1、火灾危险性大的部分应与火灾危险性小、可燃物少的部分隔开。如厨房与餐厅。 2、同一建筑的使用功能不同的部分,不同用户应进行防火分隔处理,如楼梯间、前厅、走廊等。 3、高层建筑的各种竖井,如管道井、电缆井、垃圾井、其本身是独立的防火单元应保证井道外部火灾不得侵入,内部火灾不得外传。 4、特殊用房,如医院重点护理病房。贵重设备的贮存间,应设置更小的防火单元。 5、使用不同灭火剂的房间应加以分隔。
  • 逆天小青蛙
    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8规定:地下室、半地下室防火分区建筑允许面积为500平方米。但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增加1.0倍。局部设置时,防火分区的增加面积可按该局部面积的1.0倍计算。设备用房的防火分区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1000平方米。
  • 牛是唯一
    现行规范没有要求。
    新防火规范送审稿6.5.2条有要求(还未开始执行)
    6.5.2 防火分区间采用防火卷帘分隔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 除中庭外,当防火分隔部位的宽度不大于30m 时,防火卷帘的宽度不应大于10m;当防火分隔部位的宽度大于30m 时,防火卷帘的宽度不应大于该防火分隔部位宽度的1/3,且地下建筑不应大于20m;
    2 防火卷帘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3.00h。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