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机房内配备几组灭火器

2022-05-28 15:10:06 214人阅读
电梯机房内配备几组灭火器

5人参与回答

  • 不如去卖菜

    不能一概而论。

    请参阅GB50140-2005《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按照标准规定配置。其中第六、第七章是详细配置定义和计算: 6灭火器的配置 6.1一般规定 6.1.1一个计算单元内配置的灭火器数量不得少于2具。6.1.2每个设置点的灭火器数量不宜多于5具。6.1.3当住宅楼每层的公共部位建筑面积超过100m^2时,应配置1具1A的手提式灭火器;每增加100m^2时,增配1具1A的手提式灭火器。6.2灭火器的最低配置基准 6.2.1 A类火灾场所灭火器的最低配置基准应符合表6.2.1的规定。6.2.2 B、C类火灾场所灭火器的最低配置基准应符合表6.2.2的规定。6.2.3 D类火灾场所的灭火器最低配置基准应根据金属的种类、物态及其特性等研究确定。6.2.4 E类火灾场所的灭火器最低配置基准不应低于该场所内A类【或B类】火灾的规定。7.2计算单元 7.2.1灭火器配置设计的计算单元应按下列规定划分: 1当一个楼层或一个水平防火分区内各场所的危险等级和火灾种类相同时,可将其作为一个计算单元。2当一个楼层或一个水平防火分区内各场所的危险等级和火灾种类不相同时,应将其分别作为不同的计算单元。3同一计算单元不得跨越防火分区和楼层。7.2.2计算单元保护面积的确定应符合下列规定: 1建筑物应按其建筑面积确定; 2可燃物露天堆场,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可燃气体储罐区应按堆垛、储罐的占地面积确定。7.3配置设计计算

  • 烽火高飞石

    一般每个灭火器设置点设置不少于两具灭火器,以住宅楼公共部位为例,每100平米设置一具1A的手提式灭火器。

  • 陈小鱼Azuka

    这个好像没有硬性规定吧,一般电梯机房都不大,放置一个大桶的或者两个小桶就可以了

  • 射手金源

    1、电脑机房可以使用:干粉类的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卤代烷型灭火器。其中二氧化碳灭火器是最佳选择,因为,相对其他类型灭火器,二氧化碳型灭火器对人和现场的影响最小。

    2、禁止使用:泡沫型灭火器、水型灭火器。此类灭火器在灭火的同时,易导致电脑机房电源短路起火和电子设备短路烧毁。

  • 者行舟

    20M2很小的,2具都用不到啊,二氧化碳的3KG比干粉的重的多啊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