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如何使用灭火器知识讲座

2022-05-28 15:12:32 314人阅读
小学如何使用灭火器知识讲座

5人参与回答

  • 雨月arthas

    当然应该教,这还用问吗? 未成年人不能去灭火,这是肯定的。

    但是不等于未成年人不能做的事情都不去教吧?未成年人学化学、学物理、学世界地理,不是同样都没有去应用吗?难道所有的知识都是用到的时候才教吗?

  • 来年春雨

    不能! 1.稳定不慌,从容处理.2.立即关闭总电源.3.用灭火器灭火.【在没有关闭电源的情况下,只能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灭火,不可用泡沫类灭火器灭火】.4.火势较大控制不了的,迅速撤离房间,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三警合一的打110,没有合一的打119. 5.考虑到是小孩子的,如果是太小的,2-4项做不到的,只能教孩子立即撤离现场了.撤离的时候得根据现场情况,烟气大的,应用湿毛巾之类的捂着鼻子,尽量低的离开现场.另的就不多说了.教育小孩消防知识是好的,建议你好好的学习下消防知识就再教育会更好的.

  • 安西丁室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灭火器有多种类型,适宜扑灭不同种类的起火灾,使用方法也不尽相同,常见的有:(1)手提式泡沫灭火器泡沫灭火器适宜扑灭油类及一般物质的初起火灾。使用时,用手握住灭火机的提环,平稳、快捷地提往火场,不要横扛、横拿。灭火时,一手握住提环,另一手握住筒身的底边,将灭火器颠倒过来,喷嘴对准火源,用力摇晃几下,即可灭火。注意: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防止盖、底弹出伤人。不要与水同时喷射在一起,以免影响灭火效果。扑灭电器火灾时,尽量先切断电源,防止人员触电。(2)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适宜扑灭精密仪器、电子设备以及600伏以下的电器初起火灾。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有两种使用方式,即手轮式和鸭嘴式。手轮式:一手握住喷筒把手,另一手撕掉铅封,将手轮按逆时针方向旋转,打开开关,二氧化碳气体即会喷出。鸭嘴式:一手握住喷筒把手,另一手拔去保险销,将扶把上的鸭嘴压下,即可灭火。注意:灭火时,人员应站在上风处。持喷筒的手应握在胶质喷管处,防止冻伤。室内使用后,应加强通风。(3)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适宜扑灭油类、可燃气体、电器设备等初起火灾。使用时,先打开保险销,一手握住喷管,对准火源,另一手拉动拉环,即可扑灭火源。

  • 儒雅的枭鹰

    说到灭火器,估计大伙都知道,是用来灭火的,但怎样正确的使用呢?下面就介绍几种不同的灭火器使用方法: 一、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适用范围:适用于扑救各种易燃、可燃液体和易燃、可燃气体火灾,以及电器设备火灾。

    1、右手拖着压把,左手拖着灭火器底部,轻轻取下灭火器 2、右手提着灭火器到现场 3、除掉铅封 4、拔掉保险销 5、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 6、在距离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摆动,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二、泡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主要适用于扑救各种油类火灾、木材、纤维、橡胶等固体可燃物火灾。1、右手拖着压把,左手拖着灭火器底部,轻轻取下灭火器 2、右手提着灭火器到现场 3、右手捂住喷嘴,左手执筒底边缘 4、把灭火器颠倒过来呈垂直状态,用劲上下晃动几下,然后放开喷嘴。5、右手抓筒耳,左手抓筒底边缘,把喷嘴朝向燃烧区,站在离火源八米的地方喷射,并不断前进,兜围着火焰喷射,直至把火扑灭。6、灭火后,把灭火器卧放在地上,喷嘴朝下。三、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主要适用于各种易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火灾,还可扑救仪器仪表、图书档案、工艺器和低压电器设备等的初起火灾。1、用右手握着压把 2、用右手提着灭火器到现场 3、除掉铅封 4、拔掉保险销 5、站在距火源两米的地方,左手拿着喇叭筒,右手用力压下压把 6、对着火源根部喷射,并不断推前,直至把火焰扑灭

  • 骆娜娜

    好啊!这有什么好回答的。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