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怎样使用灭火器

2022-05-28 18:06:41 261人阅读
安全知识怎样使用灭火器

9人参与回答

  • 路飞梦想之路

    右手拖着压把,左手拖着灭火器底部,轻轻取下灭火器。右手提着灭火器到现场。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摆动,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

  • 司斯猫

    1、干粉灭火器拔掉安全栓,上下摇晃几下,根据风向,站在上风位置,对准火苗的根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嘴进行灭火。2、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前不得使灭火器过分倾斜,更不可横拿或颠倒,以免两种药剂混合而提前喷出。使用时拔掉安全栓,将筒体颠倒过来,一只手紧握提环,另一只手扶住筒体的底圈,将射流对准燃烧物,按下压把即可进行灭火。3、泡沫灭火器在未到达火源的时候切记勿将其倾斜放置或移动。距离火源10米左右时,拔掉安全栓,之后将灭火器倒置,一只手紧握提环,另一只手扶住筒体的底圈,对准火源的根源进行喷射即可。扩展资料:灭火器注意事项1、 灭火器在运输和存放中,应避免倒放、雨淋、曝晒、强辐射和接触腐蚀性物质。2、 灭火器的存放环境温度应在-10-45℃范围内。3、 灭火器放置处,应保持干燥通风,防止筒体受潮腐蚀。应避免日光曝晒和强辐射热,以免影响灭火器正常使用。4、 灭火器应按制造厂规定的要求和检查周期,进行定期检查。5、 灭火器一经开启,即使喷出不多,也必须按规定要求进行再充装再充装应由专业维修部门按制造厂规定的要求和方法进行,不得随便更改灭火剂的品种,重量和驱动气体压力。6、灭火器无论是使用过还是未经使用过,从生产日期(每具灭火器的筒体上都有生产日期)算起,达到规定的维修年限后必须送维修单位进行维修,达到报废年限的必须报废,维修中筒体经水压试验不合格的灭火器也必须报废。

  • 葡萄女孩kimmy

    使用灭火器按一下步骤进行:一、使用前要将瓶体来回颠倒几次,使筒内里的干粉松动二、然后除掉铅封三、拔掉保险销四、左手握着喷管五、右手提着压把六、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 九尾Hacker

    1灭火时,人应站在上风处。

    2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防止盖、底弹出伤人。

    3不要与水同时喷射在一起,以免影响灭火效果。

    4扑灭电器火灾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人员触电。

    5持喷筒的手应握在胶质喷管处,防止冻伤。

  • 泡沫的柠檬

    灭火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推车式;按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化学反应式、按所充装的灭火剂则又可分为: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酸碱、清水等。其适应火灾与手提式化学泡沫灭火器相同。使用方法:使用时,一般由两人操作,先将灭火器迅速推拉到火场,在距离着火点10米左右处停下,由一人施放喷射软管后,双手紧握喷枪并对准燃烧处;另一个则先逆时针方向转动手轮,将螺杆升到最高位置,使瓶盖开足,然后将筒体向后倾倒,使拉杆触地,并将阀门手柄旋转90度,即可喷射泡沫进行灭火。

  • 钟二妞刁

    1.使用前要将瓶体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2.然后除掉铅封3.拔掉保险销4.左手握着喷管5.右手提着压把6.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 靖天骑士

    1、提,提起灭火器。

    2、拔,拔掉保险销。

    3、握,握住喷管最前端。

    4、对,对准火焰根部。

    5、喷,往下按压阀,对准火焰喷射。

  • 生野翻絮

    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步骤是:

    1、将安全栓拉开。

    2、将皮管朝向火点。

    3、用力压下把手,选择上风位置接近火点,将干粉射入火焰基部。

    4、息灭后并以水冷却除烟。正确使用泡沫灭火器的步骤是:1、颠倒筒体2、选择上风位置接近火点,将喷口朝向火点。3、息灭后倒正筒体。

  • 看帖不回滴呆羊

    这里的灭火器如果是指收手提便携式灭火器的话,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第一步,先拔掉安全销,第二步,喷桶对准火源根部,第三步,开喷!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