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灭火器有什么区别

2022-05-29 12:14:00 140人阅读
不同的灭火器有什么区别

3人参与回答

  • 扔唇诿

    灭火器按所充装的灭火剂可分为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清水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等。灭火器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灭火器和推车式灭火器。主要的用途都是用来灭火,但不同灭火器适用的范围和场合不同,具体如下:

    1、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扑救易燃液体及气体的初起火灾,常应用于实验室、计算机房、变配电所,以及对精密电子仪器、贵重设备或物品维护要求较高的场所。

    2、简易式灭火器适用于家庭使用,容易扑救液化石油气灶及钢瓶上角阀,或煤气灶等处的初起火灾,也能扑救火锅起火和废纸篓等固体可燃物燃烧的火灾。简易式空气泡沫适用于油锅、煤油炉、油灯和蜡烛等引起的初起火灾,也能对固体可燃物燃烧的火进行扑救。

    3、扑救A类火灾应选用水型、泡沫、干粉、卤代烷等灭火器。

    4、扑救B类火灾应选用干粉、泡沫、卤代烷、二氧化碳等,扑救水溶性B类火灾不得选用化学泡沫灭火器。

    5、扑救C类火灾应选用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型灭火器。

    6、扑救D类火灾应选用专用干粉灭火器。

  • 庄会富

    我理解便捷的灭火器主要是指使用方便,易于携带吧

    推荐灭火毯和投掷型的应急灭火逃生瓶

    首先说灭火毯,材质是玻璃纤维,市面上常见的尺寸是1米*1米,或是1.5米*1.5米。

    使用方法简单

    1.将灭火毯固定或者放置于比较显眼且能快速拿取的墙壁上或抽屉内。

    2.当发生火灾时,快速取出灭火毯,双手握住两根黑色拉带。

    3.将灭火毯轻轻都开,作为盾牌状拿在手中。

    4.将灭火毯轻轻的覆盖在火焰上,同时切断电源或气源。

    5.灭火毯持续覆盖在着火物体上,并采取积极灭火措施直至着火物体完全熄灭。

    6.待着火物体熄灭,并于灭火毯冷却后,可移开灭火毯。

    7.如果人身上着火,将毯子抖开,完全包裹于着火人身上扑灭火源,并迅速拨打急救120。

    投掷型应急灭火逃生瓶

    跟一般常见的大红瓶的灭火器的灭火方法不同。顾名思义,就是投掷灭火,使用方法是对准初起火源根部投掷灭火逃生瓶,瓶体碰到硬物撞击破裂,里面的液体药剂瞬间释放包裹火源隔氧降温,达到灭火的效果。

    这种灭火产品的特点是比较小巧,现在常见的大概是300~600ML,跟矿泉水瓶差不多大小,或是更小。不需要靠近火源,比较安全,使用方便,老人小孩都能拿得动使用。不过要注意的是,因为瓶体是撞击硬物破裂,日常要轻拿轻放,适于放在家中,或是车上。如果要随身携带的话不推荐,还是灭火毯要方便。

    还有一种产品是自动灭火球,使用方法有两种

    跟投掷型应急灭火逃生瓶一样,是投掷使用,另外一个特点是遇火3-5秒会自动感应爆炸灭火。我个人不太推荐,看完使用图感觉灭火效果不错,但是爆炸力度有点吓人,

    另外提醒,无论选择哪一种灭火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公司和厂家生产的,质量才有保证,毕竟这是用来自救的东西,质量第一位。

  • 小成成xcx

    灭火器的种类有哪些?。 灭火器的种类可分为以下几种。 按使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推车式、车载式、悬挂式灭火器。 按瓶内灭火剂可分为:abc干粉、超细干粉、泡沫、二氧化碳、七氟丙烷、水剂型等等。 干粉灭火器按大小可分为:1kg、2kg、4kg、6kg悬挂式、8kg悬挂式、10kg悬挂式、35kg推车式等等。 二氧化碳灭火器按大小可分为:2kg、3kg等等。 灭火器的种类有很多以上是常用的灭火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