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灭火器怎么管理

2022-05-30 14:38:52 171人阅读
公司灭火器怎么管理

5人参与回答

  • 指尖缠绕贝

    1、消防设施日常使用管理由专职管理员负责,专职管理员每日检查消防设施的使用状况,保持设施整洁、卫生、完好。

    2、消防设施及消防设备的技术性能的维修保养和定期技术检测由消防工作归口管理部门负责,设专职管理员每日按时检查了解消防设备的运行情况。查看运行记录,听取值班人员意见,发现异常及时安排维修,使设备保持完好的技术状态。

    3、消防设施和消防设备定期测试:

    (1)烟、温感报警系统的测试由消防工作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保安部参加,每个烟、温感探头至少每年轮测一次。

    (2)消防水泵、喷淋水泵、水幕水泵每月试开泵一次,检查其是否完整好用。

    (3)正压送风、防排烟系统每半年检测一次。

    (4)室内消火栓、喷淋泄水测试每季度一次。

    (5)其它消防设备的测试,根据不同情况决定测试时间。

    4、消防器材管理:

    (1)每年在冬防、夏防期间定期两次对灭火器进行普查换药。

    (2)派专人管理,定期巡查消防器材,保证处于完好状态。

    (3)对消防器材应经常检查,发现丢失、损坏应立即补充并上报领导。

    (4)各部门的消防器材由本部门管理,并指定专人负责。

  • 好仕多磨

    有说明书, 灭火器种类很多,干粉比较普遍,适用性也强。

    一般情况人必须在火的上风2m左右, 将灭火器保险栓拉下, 喷口对准火的根部,然后压下压把。日常管理主要是定期(如每月)检查灭后器的压力表指示,一般指向绿色区域(表示压力正常),如出现压力变小,(指向红色区域)则说明过期了,需要更换。

  • 月琉璃儿

    (1)使用单位必须加强对灭火器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要建立“灭火器维护管理档案”,登记类型、设置部位、配置数量和维护管理的责任人;明确维护管理责任人的职责。

    (2)使用单位要对灭火器的维护情况至少每季度检查一次,检查内容包括:责任人维护职责的落实情况,灭火器压力值是否处于正常压力范围内,保险销和铅封是否完好,灭火器不能挪作它用,摆放稳固,没有埋压,灭火器箱不得上锁,避免日光曝晒和强辐射热,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等,要将检查灭火器有效状态的情况制作成“状态卡”,挂在灭火器筒体上明示。

    (3)使用单位应当至少每12个月自行组织或委托维修单位对所有灭火器进行一次功能性检查,主要的检查内容是:灭火器简体是否有变形、锈蚀现象;铭牌是否完整清晰;喷嘴是否有变形、开裂、损伤;喷射软管是否畅通、是否有变形和损伤;灭火器压力表的外表面是否变形、损伤,指针是否指在绿区;灭火器压把、阀体等金属件是否有严重损伤、锈蚀、变形等影响使用的缺陷;灭火器的橡胶、塑料件是否变色、变形、老化或断裂;在相同批次的灭火器中抽取一具灭火器进行灭火性能测试。灭火器经功能性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必须委托有维修资质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更换已损件、简体进行水压试验、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维修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灭火器报废制度。

  • 爱小白的扑

    必须加强对灭火器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要建立“灭火器维护管理档案”,登记类型、配置数量、设置部位和维护管理的责任人;并明确维护管理责任人的职责。2.应当至少每十二个月自行组织或委托维修单位对所有灭火器进行一次功能性检查,主要的检查内容是:铭牌是否完整清晰;灭火器筒体是否有锈蚀、变形现象;喷嘴是否有变形、开裂、损伤;喷射软管是否畅通、变形和损伤;灭火器压把、阀体等金属件是否有严重损伤、变形、锈蚀等影响使用的缺陷;灭火器压力表的外表面是否变形、损伤,指针是否指在绿区;灭火器的橡胶、塑料件是否变形、变色、老化或断裂;在相同批次的灭火器中抽取一具灭火器进行灭火性能测试。经功能性检查发现灭火器存在的问题,必须委托有维修资质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更换已损件、进行筒体水压试验、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维修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灭火器报废制度。3.至少每季度要对灭火器的维护情况检查一次。检查内容包括:责任人维护职责的落实情况,压力值是否处于正常压力范围,保险销和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挪作它用、摆放稳固、没有埋压,是否日光曝晒和强辐射热,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和灭火器箱上锁情况等。要将检查灭火器有效状态的情况制作成“状态卡”,挂在灭火器筒体上明示。

  • 小小怪兽牙

    使用单位必须加强对灭火器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要建立“灭火器维护管理档案”,登记类型、配置数量、设置部位和维护管理的责任人;明确维护管理责任人的职责。 使用单位要对灭火器的维护情况至少每季度检查一次,检查内容包括:责任人维护职责的落实情况,灭火器压力值是否处于正常压力范围,保险销和铅封是否完好,灭火器不能挪作它用,摆放稳固,没有埋压,灭火器箱不得上锁,避免日光曝晒和强辐射热,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等,要将检查灭火器有效状态的情况制作成“状态卡”,挂在灭火器筒体上明示。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