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需要晃吗

2022-05-30 15:12:30 361人阅读
灭火器需要晃吗

9人参与回答

  • 山间松鹤

    干粉灭火器使用前要摇一摇,这样才能使用,要不粉末不能有效喷出,灭火效果就大打折扣。

  • 怕狗狗的VIVI鼠

    摇动灭火器时,一手托住上部,一手托住底部,上下倒置地摇两到三次。在拔的时候一定要托着下部,不要压着夹板。喷的时候,一定要抓着软管的前部,才能把控好粉末喷出的方向。4KG以上的灭火器都有喷射药剂胶管右手提起灭火器左手拿住喷射药剂胶管你是腾不出第三只手托底部的,3KG以下的灭火器可以左手托住瓶体底部!因为没有喷射药剂胶管!

  • 蓝色潜行者

    1、没有必要摇的,呵呵。2、以前的要求是摇一下,因为有可能干粉会结块,但只要是遵守灭火器定期维护的要求,干粉是不会结块的。3、二氧化碳灭火器,在使用前以往是要求颠倒一下,现在也不用了。4、其他类型的灭火器,更不用摇了。

  • 快马烈酒

    看你的是什么车了?如果是小型车的话最好放在后备箱里,面包车或商务车或suv的话可以放在后排桌椅下面!为了安全起见最好都要固定一下,(但也要方便紧急情况下取用)最好直立放置!要不你买那种小型家用的那种也不错,很小,但是灭火效果很强劲!价格高一些200元左右吧!普通的干粉abc灭火器,4kg装的话一般国产品牌不超过80元!

  • 工大依寒

    车载灭火器为干粉灭火器,一般打压在1.5--2.0mpa之间。

    灭火器材属于压力容器,请勿作它用!超压后果严重!

  • 爱祥爱家

    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应在距燃烧物3--5米处左右进行,操作者应先将灭火器上下摇晃后将开启压把上的保险销拨掉,然后一只手握住喷射软管前喷嘴根部,另一只手将开启把下压,迅速对准火焰根部喷出干粉灭火。灭火时要迅速彻底,不要遗留残火,以防复燃。

  • 悟馍

    是泡沫灭火器。须知:使用前上下摇晃,灭火时站在上风口倒置使用。当倒置时,碳酸钠溶液和浓盐酸混合,2HCl+Na2CO3===2NaCl+H2o+CO2↑,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使瓶内压强增大,气体和液体会喷射出来。现在的新型泡沫灭火器无需倒置。使用方法:1、使用时可手提或肩扛迅速奔到火场,在距燃烧物6米左右,拔出保险销,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手紧握喷枪;用力捏紧开启压把,打开密封或刺穿储气瓶密封片,空气泡沫即可从喷枪口喷出。2、灭火方法与手提式化学泡沫灭火器相同。但空气泡沫灭火器使用时,应使灭火器始终保持直立状态、切勿颠倒或横卧使用,否则会中断喷射。3、同时应一直紧握开启压把,不能松手,否则也会中断喷射。

  • 仙帝流芒

    二氧化碳不需要摇晃。干粉灭火器在使用前,应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以便使筒内干粉松动,容易喷出来。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方法:先拔出保险栓,再压下压把【或旋动阀门】,将喷口对准火焰根部灭火。注意:使用时尽量要戴手套,以免皮肤接触喷筒和喷射胶管,防止冻伤。

  • 陌路的最美服饰

    1,右手托着压把,左手托着灭火器底部,轻轻地取下灭火器;

    2,除掉铅封;

    3,拔掉保险销;

    4,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握着压把;

    5,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摆动,喷射干粉复盖整个燃烧区.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