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需要灭火器吗

2022-06-01 19:13:09 276人阅读
车需要灭火器吗

9人参与回答

  • 按牧殉

    私家车可放可不放,对私家车并无强制规定。查到不会有事。汽车发生火灾,灭火器至关重要的一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尽管目前我国并没有强制要求私家车配备灭火器,但私家车也要备好灭火器,主要是用于防患于未然。根据车的型号、大小,从经济、安全、效率各方面考虑,配备合适的灭火器,对人身财产的安全及车大有益处。

    1、部件老化汽车内部的部件的老化也可能造成汽车的自燃,夏季的高温多雨,容易造成汽车内部线路短路甚至起火。同样发动机油泥堆积,散热困难,会导致油泥高温自燃。

    2、车内不留危险物品日常生活中的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如果放在车内,车辆在暴晒后可能导致上述物品发生爆炸。因此,在锁车之前应检查车厢内,不要留下这些危险物品。此外,普通车辆应尽量不加满、装载备用的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

    3、发生危险后不要紧张大部分自燃发生之前都会有前兆:如局部冒烟、有焦糊味等。如果车主发现车辆异常,不要勉强继续行驶,应迅速停车,如果火势发展迅速不要急于抢救车内财物,以免自身烧伤烫伤。

  • 风中狂风

    必备品:反光三角板,用于路上故障时提醒后车。灭火器,用于车辆意外起火(大众车准备俩)。一大瓶自来水,用于临时洗手或其他清洁。几瓶矿泉水,装在小纸箱里,喝。灰尘掸子,汽车用品店那种,主要用来掸玻璃。小型应急灯,用于求助或者自救。扳手千斤顶等工具,用于爆胎后换胎。然后是实用物品,最好装在一个大型的储物箱里:软靠背垫俩,用于长途时后排乘客靠着。前风挡隔热毯,用于暴晒区域长时间停车。泡沫清洁剂,用于及时擦除非泥土类的污渍。非常有效。车蜡,自己想动手的时候涂一涂。各种塑料袋和布袋,以备不时之需。至于防身物品棒球棒什么的,我觉得没那个时间去后备箱拿,就别带了。其他有一些东西需要放在车里随手拿到的地方,比如干抹布和湿抹布各一个,多功能军刀,纸抽,湿巾,雨伞等等,因人而异。总体上,随车用品一定要以轻装为主,不要一股脑把全家都搬上去,但也不要盲目减重什么都不带,真用到的时候很犯难。

  • 晓风メ残月

    “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200元,1月1日起开始查车上的灭火器、三角驾、反光背心,没有罚款200元,记12分?近日,在网上流传着一张图片,上面注明一系列1月1日起关于交通的一些最新政策,并用制成类似警方提醒的图示。“有一部分是以前就有的,还有一部分是不准确的消息和虚构的消息!”对此,1月29日,四川交警进行了辟谣,并指出图片里的不实消息。四川交警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图片中提到的“行驶中抽烟记1分发200元”是假消息,连“发”也是错别字;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客车,危化品等重点车辆必须配备灭火器,对小型汽车是没有硬性规定的。而例如,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其实早在就已经实施。来源:成都商报

  • 穿草鞋的蟑螂

    目前我国交通法没有明文规定私家车要放置灭火器具,但对公共交通工具如营运客车、出租车、危险品车等乘客集中或容易引发火情的车辆有强制性规定,要求司机及有关人员随车携带好灭火器,不过尽管如此,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配置一个好一些,必竟也不贵,就是有一点占地方。

  • 大连的黑白电视

    现在汽车使用的灭火器大部分为干粉灭火器,干粉量一般为1Kg左右,具备灭火级别高、功能全、灭火迅速、具有电绝缘性能和较好的低温使用性能等优势,而且还便宜,但相对于高级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对燃烧表现会形成大量残留物,对于精密贵重仪器或者易损物品需谨慎使用。

    灭火器使用方法

    使用干粉灭火器,首先除掉铅拉开保险拉环,然后用力向下压把手,对准火源根部喷射。注意使用的过程中最好将灭火器瓶正立,与火源保持约1米的距离,避免被烫伤,另外由于燃烧产生的高温,使用灭火器时最好带上绝缘防护手套。

    由于体积的限制,车载干粉灭火器不具备熄灭大火的能力,如果没有及时熄灭火苗,退避到安全地方寻找大型灭火器或者报警寻求专业人员帮助。

    使用灭火器注意事项

    01】.灭火时,人应站在上风处。

    02】.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防止盖、底弹出伤人。

    03】.不要与水同时喷射在一起,以免影响灭火效果。

    04】.扑灭电器火灾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人员触电。

    05】.持喷筒的手应握在胶质喷管处,防止冻伤。

    灭火器储存常识

    灭火器由于使用频率低,极容易被忽视,应该定期检查气压,确保其在绿色标准范围内,如果不足应及时充压。

    为了达到最好的时效性,灭火器最好放置在司机身旁,方便及时去用,不妨碍司机驾驶的情况下,可以将灭火器放置在座椅下方、车门储物格、扶手箱上等等,并使用配套工具将其固定紧,避免车辆行进时发生跌落。

  • 花火的主页

    新车还是有必要买一个灭火器,

    灭火器价格还是不高,常备一个放在车里面可以防备很多危险。

    之前购买汽车的时候一般都是送灭火器

    现在买车好像都不赠送了,但是JJ叔叔会检查车内有不有灭火器,

    在网上看了一下,稍微好一点的株洲润锦灭火器才150左右,

    买一个放在车里面还是比较好的!

  • 微笑的风儿j

    国家没有强制规定所有汽车都必须放灭火器。对8座以上的客车及特种车有要求,对8座以下的小汽车不会检查灭火器配备情况。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配一个比较好

  • 司马贤明

    最近,“走高速的注意了,全国高速口从9月1日开始查车上的灭火器、三角架。如果没有,扣6分,罚200元。扩散啊!举手之劳!”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又开始疯传了。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辟谣称,此传言不实,但是为了安全,这样的设备应当配备。昨日,东莞交警也对此进行了辟谣,指出朋友圈还在疯转的所谓“新交规”称,闯红灯的罚款100元记6分。真相是,在东莞,闯红灯罚款200元记6分。

    1高速交警在高速口查灭火器及三角牌?交警辟谣:近期并未组织此类专项行动,网络传言不实

    不过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正在进行“打非治违”第三波次整治行动,针对客运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客车司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客车违反凌晨2--5时通行、违法停车、超速、超员、危化品违法运输及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2不按规定配备三角警告牌的扣6分罚200元?交警辟谣:可罚200元但不扣分

    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汽车应装备符合规定的三角警告牌;中型【含】以上载客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应配备处于有效期内的灭火器和消防器材,灭火器在车身应安装牢靠并便于使用。违者将处以警告或20-200元罚款。

    同时,各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或办法,有可能细化了汽车配置灭火器的具体规定,需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具体操作。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时,驾驶人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如果车辆难以移动,要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司机没有按规定设置三角警告牌,一旦因此发生交通事故,要处以罚款,记3分。

    3私家车没配灭火器的扣6分罚200元?交警辟谣:私家车并无强制规定需要配备灭火器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12.9.2规定,对客车、专用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设置消防器材有专门要求,但对私家车并无强制规定。虽然不需要罚款记分,但交警提醒:出于对各位驾驶员的行车安全考虑,车主最好在车内常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所谓“新交规”

    ●闯红灯罚款100元记6分。

    ●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款100元。

    ●开车中拨打接听电话,记3分,罚款100元。

    ●开车中有抽烟行为的,记1分,罚款100元。

    ●副驾驶乘员未满14周岁罚款200元记6分。

    真相

    ●闯红灯罚款200元记6分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行驶,驾驶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在东莞罚款200元记2分。对于副驾驶位及后排座的乘坐人不系安全带,虽没有记分上的规定,但为了出行的安全,千万不要忽略了安全带。

    ●在驾驶机动车时有拨打接听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在东莞处罚款100元记2分。

    ●现行的交通管理法律法规中,并没有对此类行为的记分规定。

    ●现行的交通管理法律法规中并没有这一规定。

  • 大爱杨花盗

    根据规定,目前我国对公共交通工具如营运客车、出租车、危险品车等乘客集中或容易引发火情的车辆,要求司机及有关人员随车携带好灭火器。对私家车没看见这样的硬性规定,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配一个。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