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的技术参数在哪里看

2022-06-06 12:55:20 265人阅读
灭火器的技术参数在哪里看

4人参与回答

  • 要减肥的贪吃鬼

    A类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

    (水有显著的吸热冷却效果,水在蒸发时吸收大量热量能使燃烧物质的温度降低到燃点以下,水蒸汽能稀释可燃气体和助燃气体在燃烧内的温度,并能阻止空气中的氧通向燃烧物上去。)

    B类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

    (二氧化碳不导电,不污损仪器设备,适用于扑救电器、精密仪器、价值高的生产设备、图书馆、档案馆等火灾。二氧化碳灭火器不能扑灭金属钾、钠、镁、铝等物质的火灾,因为二氧化碳与以上物质能起化学作用。 )

    C类灭火器:干粉灭火器

    (干粉灭火器内充装的是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剂。干粉灭火剂是用于灭火的干燥且易于流动的微细粉末,由具有灭火效能的无机盐和少量的添加剂经干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细固体粉末组成。它是一种在消防中得到广泛应用的灭火剂,且主要用于灭火器中。除扑救金属火灾的专用干粉化学灭火剂外,干粉灭火剂一般分为BC干粉灭火剂(碳酸氢钠)和ABC干粉(磷酸铵盐)两大类。)

    D类灭火器:1211灭火器

    (1211(二氟一氯一溴甲烷)。由于灭火效能高、毒性低,现在多用于飞机、轮船、坦克和内燃机车等方面。这种灭火剂一般是充填在灭火机内,以氮气充压,并可根据需要,将灭火剂充填在固定灭火装置内。(因对臭氧层有破坏,现在正逐步减少其使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