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需要消防工程师证吗

2022-06-10 12:15:47 124人阅读
事业单位需要消防工程师证吗

3人参与回答

  • 苏三姨嘿

    没有注册消防安全工程师吧?应该是注册消防工程师或者注册安全工程师,两个都可以报考的。

  • 转眼一生xin

    看到这个问题,首先想到的是社会上挂证成风的做法,我的建议是不要挂证,你不能因为短期的利益而把自己置身于风口浪尖,不说挂靠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证本身的安全风险,就是有人举报你也受不了。因为国家颁布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明确的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违反国家规定,从事或参与营利性的活动或者兼任领取报酬的职务,我的建议是你不要去尝试,下面我介绍一个因挂靠证而进监狱的。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在事业单位工作,他考过了注册规划师,于是把注册规划师执业证挂在一个规划设计院,每年拿去几万元的挂靠费。开始感觉不错,每年都有固定的收入,去年被人举报到纪委,纪委查实认为其有数额巨大的非法收入,由检察院提起公诉,被法院判了有期徒刑4年。

    最后,我提醒准备挂靠证的人,不要看中一时的利益,而把自己一生达进去。

  • 秋绝JF

    不可以,消防工程师是一种执业资格证书,是从事消防工技术工作的必要条件。职称是技术等级,和执业资格是两回事。当然,有些单位在你通过了了消防工程师考试后会聘用你作为工程师,但并不代表消防工程师和工程师职称是一回事,也不代表所有单位都可以当职称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