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师证必须从事消防工作吗

2022-06-10 12:40:36 425人阅读
消防工程师证必须从事消防工作吗

7人参与回答

  • 历史追寻者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型:《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技术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多项选择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所选的每个选题得0.5分。在全部选择题中,有8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20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试题型为6道主观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三个科目试卷总分均为120分。成绩管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成绩连续3年滚动有效,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成绩连续2年滚动有效。合格标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的合格标准均为72分(试卷满分均为120分)。

  • 米兰太平乡等

    报考注册消防工程师,没有从事消防安全工作经验是不能报考的消防工程报考要求明确规定不限制专业但是一定要出具从事消防安全工作对应学历的 相关年限的工作证明、

  • 南仔SZ

    不一定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 最暖心的爱恋

    消防工程师肯定是不用参加灭火的,灭火是消防员的事,灭火是一项危险性非常高的工作,可以说是舍己为人,所以消防员是最令人敬佩的职业之一。

    消防工程师主要从事建筑消防设计,消防安全管理,火灾事故分析,消防设备检测与维护,火灾监控系统设计等工作。还有火灾风险评估,普及消防意识和应急知识,自发组织消防演习等等。

  • 抱着洋芋看星星

    可以的。

    《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第二条规定:本规定适用于依据消防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从事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第二十九条规定了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据此,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应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和管理工作,包括从事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监测、灭火器维修、消防咨询、消防安全培训等消防技术服务,以及从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检查、维护、管理工作。

  • 亿立品质

    破解成长难题,辣评社会热点,有事请找海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56号文件《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规定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如下: * 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都晕了,认真核对一下看看自己适合报名条件不。注意两点:

    1、如果符合报名条件,但是没有相关从业经历怎么办?

    2、如果学历,专业都不符合报名条件怎么办?

    悄悄告诉你,可以找培训机构开工作证明和代报名。你只需要坚持努力学习就行。

  • 小驴阿达

    首先从事专业性强的工作,必须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否则很难胜任工作的。

    考消防工程师如果为了挂靠的话,那就算了,目前所有证书挂靠无市场,听我的挂靠违法。

    如果想从事消防专业工作可以去考,肯定有帮助的。

    针对你说的考完消防工程师后能否胜任工作问题,这因人而已,应为一个人的天赋不一样,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悟性和个人能力。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