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师证直接等于职称吗

2022-06-10 13:38:09 102人阅读
消防工程师证直接等于职称吗

6人参与回答

  • 靶团顺

    16省明确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对应职称终于通知了四川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护士执业资格、医师执业资格等13项准入类职业资格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和岗位空缺情况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 上善若水

    不可以,消防工程师是一种执业资格证书,是从事消防工技术工作的必要条件。职称是技术等级,和执业资格是两回事。当然,有些单位在你通过了了消防工程师考试后会聘用你作为工程师,但并不代表消防工程师和工程师职称是一回事,也不代表所有单位都可以当职称用。

  • 乐lehuiso

    我是考试过来人,我来说说观点。

    我参加了消防工程师第一次考试,那一年考试巨难,由于我备考不充分,只过了一科。第二年本来想认真学习一下考试的,但是看看那超低的通过率,最终放弃了。其实消防很难考的,别看只有三科,那么厚的大部头,精力不够的人很难通过。

    这也说明了那些培训机构都是说鬼话,好像交钱就能过去似的,能那么容易吗?

    我周围有一个人考过了,人家年轻,才三十出头。他本职工作和消防不沾边,考这个估计为了挂证吧。虽然考过了,也没看他挂,问他,说风险太大了,一旦起火,弄不好要把自己弄进去的,不敢挂啊!

    消防的这个证被培训结构热炒,从默默无闻到广为人知,身边被忽悠报考的人越来越多,无一例外想挂证,最后的结果往往不尽如意,基本都放弃了,白交了一次培训费。这些培训机构也太可恶了,有关部门应该严厉打击。

    我觉得如果打算将来从事这行的话,消防这个证还是值得考的,不过消防这个证风险大,相应地,单位给你的薪水要一些多才可以。至于打算挂证的,就别想了,一是这个证难考,二是市场需求量不大,三是风险太大。与其费心费力劳而无功,或者考过了提心吊胆,还不如考别的证呢。大家认为呢?

  • 川海羽生

    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执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职称是两回事。当然也不排除以后会把消防工程师考试作为职称的考评结合条件之一,就像一级建造师考试作为工程师职称评审的条件一样。

  • 生野翻絮

    (1)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2)注册不需要职称证书。

  • 小成成xcx

    政策对消防领域关注这么大,怎么会没有用?

    一、临时资质转正式资质

    消防设施检测维保等公司临时资质延期时间截止至6月30日,部分是到9月底,这将意味着到6-9月,需要将临时资质转为正式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其必须有注册消防工程师持证人才,且需达到规定人数才可进行资质转正。

    二、评高级职称

    现在不少的省份对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等证书是可以直接考核认定高级工程师!升职加薪不在话下,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是很好的。

    三、消防重点单位急需

    《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人社部发〔〕56号】第二十八条规定:

    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当在一个经批准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与该机构业务范围和本人资格级别相符的消防安全技术执业活动。

    消防工程师可以担任工作岗位:业务经理、项目经理、消防工程师、预算员、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水电工程师、消防施工员、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机电工程师、资料员等,根据你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而定。

    随着国家对消防工程师的重视程度逐渐加深,相关政策也会越来越完善,市场会更加成熟,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势必越来越严。

    福利来了!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