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综合能力好考吗

2022-06-10 16:03:35 60人阅读
消防综合能力好考吗

5人参与回答

  • 兰景梦

    综合能力相对来说在消防三门课程里面难度是中等的,但是要学习综合,花的时间也不需要太多,毕竟综合是维护方面的内容,所以内容相似度比较大,学习起来容易,说他难,主要是记忆的东西多,相似度也大,这又是他的难处,还有就是只要把实务学习好了,综合就是小意思了,很快就掌握了,不需要花太多时间,把里面的知识点总结一下,刚看这些就行了。

  • 圆圈圈大人

    消防工程师的含金量可以从他的前景分析来看:1,市场需求据有关部门统计,未来3-5年内,我国至少需要50万本消防工程师证书,目前市场上持有这个证书的还远远达不到这个数,所以,从市场来看,这个证书的需求还是很大的。2,薪资待遇繁华的大城市年薪大约在18万-25万,二线城市也在15-20万这个区间,不同的地区收入有所差别,但基本都在15万以上这个范围。3,证书由国家权威单位颁发,具有强制性。一级消防工程师好考吗?如果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唾手可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它带着一种“难考”的属性呢?教材厚,涵盖知识点丰富消防工程师三科考试的教材页数加起来就已经接近1300页了,加上我们需要学习的相关规范,几乎有2000多页的内容需要我们去消化。(关于备考教材,请戳这里了解:)不仅如此,这三本教材当中还涵盖了包括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内的所有内容,就只看消防设施里面就涉及到消防给水、自动喷水、火灾报警、防排烟、灭火器这些等等,这些内容分布在共十四、五章的内容里面。有一定专业属性,重视实践操作三科考试当中,消防设施部分技术实务重点内容是设计规范,综合能力侧重施工验收和维护保养规范,案例则是注重综合应用。对于我们许多非相关专业的同学,平时的工作和学习都没有接触过关于建筑防火以及消防设施的相关知识。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不断积累相关经验,就可以更好的实现应用了。出题相对灵活,案例分析题难度较深三科考试当中,实务和综合直来直去的题比较多,但还有很多是需要在记忆的基础上理解,将教材内容结合实操才能做出题。尽管案例分析在、有了多选这一题型,不过很多同学还是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科考试的内容是非常灵活的。三门科目特点1、技术实务:里面概括了消防的基础原理和相关所有知识都在这本教材里,里面的内容章节清晰,讲解全面透彻。2、综合能力:是技术实务的延伸,里面主要是讲解检查、调试、验收等实际操作经验,里面会有很多的小技巧。3、案例分析:讲的全是真刀真枪的现实应用,这个比较难,必须学过了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后才能学,不不过因为有一个个案例,对消防有些基本了解后也会觉得这科特别有意思。其实,消防考试只要你端正好态度,认真遵循着自己的学习节奏,打好基础,通过考试并不是一件难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 泄独忍

    你的这个提问提的很好,好在两点:

    一是你来对了地方。头条的发展构架了一个符合人性需求的商业模式,可以说头条的未来势不可挡。它传播的信息价值高、流量巨大。头条能人多,藏龙卧虎,能给你提供有效帮助的概率大。

    二是你找对了人。我是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作为一个领证的人,知道的稍微比你多点,也能给你提点有用的建议。

    三是怎么学,也就是如何备考的问题?

    1、《技术实务》必须学扎实。这是整个消防考试的基础,它学扎实了,《综合能力》就不在话下。这两门都学扎实了,《案例分析》就相对容易通过了。可以这么说,《技术实务》是基础,《综合能力》是现场,《案例分析》是素质。

    2、认真研读规范。国家注册消防考试是以规范为准,教材与规范不一致的地方要以规范为准。目前,部分规范已经做了修改,但教材尚未出版。建议自行打印《建规》和《消规》等的单行本及图集,认真看、仔细读、用心记。对一些强条要能熟背。

    3、要做听课笔记。消防考试可出题的点特别多,数字很杂,考试考的又很细致,光靠听是记不住的。如果你不是神童,还是走我等凡人之路----认真记笔记。

    4、多看讲解视频。消防考试有的概念不容易理解,但通过视频讲解还是能够促进理解的。记忆的前提是什么?肯定是理解,没深刻理解的知识点是记不住的。所以,多看视频,反复看,一个疑问都不放过。

    5、做有质量的题。做题有助于牢固掌握相关知识点,同时也能发现薄弱环节。什么是有质量的题?我个人建议做往年的真题,从真题中寻找命题的规律和出题老师出题的特点。

    6、选择靠谱的机构。如果你是自学,此条可跳过;如果你时间紧、上班忙、自控力不强、理解能力一般,只要你符合其中一条的话就考虑选择报班。报什么样的班呢?这要根据个人的时间、能力、经济、基础等方面综合考虑。报班的问题比较复杂,可参考《我想参加注册消防师考试,哪家培训机构价格低,质量好,求推荐?》这个回答。

    7、坚持和努力是根本。学习很辛苦,出了校门再学习更辛苦。一般人不愿下这苦。但消防考试我没听说过谁轻轻松松通过了考试。坚持是把事情做完,努力是把事情做好,有了这两个做保障就成功了一半。当然,学习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劳逸结合。

    证书的前景很美好,所以吸引了很多的人加入到备考的大军,每年通过考试的人是那些下势学、拼命记、坚持到底的人。其实不光是考试这样,你仔细观察,那些各类成功者无不具有这种特点。在这个意义上说,成功的要素是想通的。

    努力吧,不负青春,不负美好年华。祝你也一次性通过一级注册消防考试。

  • 浅夏至半微凉阿

    说句实话,其实消防工程师考试确实有一定难度!记忆量很大,还容易混,学习方法不对,教程有问题等等,都可能增加消防考试的难度,消防工程师开放报考刚4个年头,1年一次考试,最高的一次通过率也不足4%。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是3年有效期,也就是说你可以3年内考过就行。如果能一年就考过相信谁也不会用3年,用1000多天的时间。

    但是你要相信一点,只要你足够努力,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只要是学习,肯定是有方法和技巧的,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学习消防工程师也不例外。

    我本人是参加的考试,从知道这个行业到考试结束一共就5个月左右的时间,那时候已经负债累累,因为看到这个机会,我决定在工作之余考下这个证书。最初就是因为没有方法,走了很多弯路,还花了很多冤枉钱参加机构的培训,前边说到的都是我亲身经历总结的,两个月学习没有进展,让我还很焦躁,焦虑。也许是时来运转,也许是上天给了一次机会,偶然的机会下,结识了一位贵人,刚好就是这个行业里的专业人士,甚至可以说是权威,就这样在临近考试的最后80多天里,我改变了学习方法,每一天都努力学习,终于以85,89,81的较高分数一次性通过考试,顺利拿到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

    正是因为亲身经历过那么多的挫折,跳过那么多的坑,但看到依然有人在继续奋斗,我才会将这些分享出来,下面分享几个忠告给正在学习和正准备学习的朋友:

    1、很多人为了便于记忆,整理了很多口诀,很多人为了记忆到处收集口诀,上千条口诀都会背了,但是到了考试的时候根本对不上。

    2、题库其实可以做,但是要看怎么做,做什么题库了。如果你是刚开始学习,那么把题库忘记吧,考试题根本不是固定的,所以根本没有题库一说,都是某些人为了某些目的,甚至有可能是自行开发出来的,专业性和准确性差很多。用题库来喂,是根本行不通的。如果你知识已经基本都掌握了,可以用题库来对自己进行模拟测试。不过题库一定要是专业级的。

    3、加法主要是指学习资料,教材有一套就够了,原版三本就可以了,多了没用。另外还有几套规范,规范就好比文言文,教程就是是普通话的解释。视频教程也一样,不是多就有用的,教程多了,你看不过来,而且讲的对不对你根本不知道。

    消防考试越来越近,各位考生一定要努力坚持,奋战到最后一刻。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