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审车需不需要配备灭火器吗

2022-06-14 13:30:25 165人阅读
汽车审车需不需要配备灭火器吗

4人参与回答

  • 腥嘿镣

    4Kg的ABC干粉灭火器。

    按照《机动车登记、查验相关行业标准》中型(含)以上载客汽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配备灭火器,此类型机动车为查验项目。

    车辆年审时,总有些车主被检测出各种各样的毛病,不能顺利领取合格证,比如,灯光聚光不合格或者没有灭火器,被车管所检出没有灭火器,就有一些车主随便借一个蒙混逃过车管所的检查,其实,灭火器是不能过期,要求很严格,这也是对车主自己的安全有帮助的。

    为了车主安全起见,才会在每辆车上备有灭火器,车主必须学会使用,如果发生火灾,要先将灭火器的保险销拔掉,一只手手握住瓶体另一只手把压把捏紧,对准火源根部喷干粉。如果发动机部位不幸起火,可以将灭火器对准发动机舱的缝隙喷干粉,控制火势,这时候就是能打开机盖,也最好不要打开,发动机仓的氧气浓度增加,火势就会加大。

    由此可见灭火器不是没有用,所以灭火器的使用时间或压力值都应该正常。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每年都能听到说有汽车在路上自燃,酷热天气电路老化,燃烧起来速度很快,如果车上没有灭火器,基本上几分钟之内一辆车就可以烧成架子。汽车年审,也就是以安全的目的来要求车主做到更多以实现安全驾驶,灭火器自然是不可少的一部分。

  • 一本键盘走天涯

    汽车年检当然需要带灭火器,车子年检除了灭火器之外还有三角警示牌也要准备,否则车子外检就是无法通过

  • 烙骨呀

    家中和车上都需要,灭火器和急救包最好都要配备。在危急时刻人身才有安全保障。

    配备不会使用也是现在众多家庭的现象。所以,要多了解消防逃生和急救安全知识。

    供参考:水基灭火器喷射后蒸发火场大量的热量,迅速降低火场温度,抑制热辐射,表面活性剂在可燃物表面迅速形成一层水膜,隔离氧气,降温、隔离双重作用,同时参与灭火,从根本上达到快速灭火的效果。水基灭火器可灭ABEF四类火,灭火效果好,不易二次复燃,灭火不产生粉尘、防止窒息,最重要一点是,如果火势过大无法扑灭,可以将灭火器喷涂在毛毯或衣物上制作逃生毯披在身上可以起到隔热效果,帮助逃离火场。

  • 咸恐静

    车辆年检要配备灭火器。外观检测1、外观检测到达检测场后,第一步是外观的检验,车主需要把车辆停在专门检验外观的场地,把车辆中的灭火器和三角警示牌准备好,并把车辆的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打开,等待工作人员检验;2、在外观检验时,工作人员会拿出两张表格,分别是机动车检验记录单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有的检测场是需要车主自己去业务大厅领取这两份表格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并记录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数据,同时还会查看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等安全装置是否齐全。当工作人员检查外观合格后,会在表格的外观这一项签字;3、外观检测需要注意的是,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这样的安全装置是否齐全,还有车身的颜色、外观是否与行驶证上的照片一致。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在自己的车上贴一些个性车标,这在验车时是不会通过的,车主需要先把车标清理干净,才会通过外观检验。不过也有特例,“实习”标等经过公安机关备案审批的合法车贴是被允许的。如果你是新买的车也不要马上贴上自己喜欢的帖纸,需要在上牌完成之后再贴。4、还有就是,按照规定前排车窗三角窗夹角处不能贴膜,这里需要留出良好的透光性为驾驶员观察两侧后视镜提供便利,所以此处一旦贴膜,将不能通过验车。扩展资料车辆年检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1、灯光暗,改装氙气大灯都可能让你的年检“卡壳”。2、请确保车辆制动性能良好,刹车片该换则换。3、交通违章记录年检前先处理。4、先办理续保再参加年检。5、年检前请洗车,并注重底盘的清洁。6、把车身和挡风玻璃上的车贴以及影响视线的杂物拿掉。7、灭火器和三角反光板是必备物品车辆的灭火器和警示牌都是年检时的必备物品,有些车在出厂时并不随车配备灭火器。所以车主应该自备一个,一来为了自己的安全,二来也能顺利通过年检。三角反光板一般是随车标配,如果丢失需在年检前配置一个。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