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的法律规定有什么区别

2022-06-14 14:12:22 106人阅读
灭火器的法律规定有什么区别

4人参与回答

  • 鸡蛋面桃骨头

    您好!

    “三角架”的正确叫法应该是“三角警告牌”,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汽车【无驾驶室的三轮汽车除外】应装备符合GB19151规定的三角警告牌,三角警告牌在车上应妥善放置。中型【含】以上载客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应配备处于有效期内的灭火器和消防器材,灭火器在车身应安装牢靠并便于使用。违者将处以警告或20-200元罚款。目前我国对公共交通工具如营运客车、出租车、危险品车等乘客集中或容易引发火情的车辆有强制性规定,要求司机及有关人员随车携带好灭火器。对私家车没看见这样的硬性规定,但是车辆进行年检时,车内必须放置有灭火器,否则就无法通过检审,并且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还是配一个。

    普通汽车用的车载灭火器比较推荐的是1kg干粉灭火器和1L的水基型灭火器。比较请便易携带,在车里也比较好固定。干粉灭火器灭火快,成本低,但是有污染而且有腐蚀性。水基型灭火器除了D类金属火不能灭之外,其他的都可以扑灭,无污染,对人体无害,而且扑灭B类液体火效果最好,特别适合用来扑灭发动机、汽车火灾。

    如有疑问,欢迎提问。

  • 小非非MILK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一条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这个可能是处罚的依据,但并没有提到灭火器。按说灭火器材和反光的故障警示标志都属于安全设施.

  • 语诗在北京

    这种责任从两个方面加以区别和划分首先是管理单位负有相应的主体责任第二个方面是灭火器的送达是否违背了合同的约定和规定,如果有违约,将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与追究相应的违约责任。

  • 秋日丽影

    道交法与实施条例都没有明确规定强制配备灭火器。强制配备灭火器一般都是地方法规。但都是客车或者货车。一般的轿车是不会强制的。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