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灭火什么意思

2022-06-14 15:12:14 135人阅读
有效灭火什么意思

8人参与回答

  • 红色蒲公英zty

    隔离法:将着火的地方或物体与周围的可燃物隔离或移开,燃烧就会因缺少可燃物质而停止。窒息法:阻止空气流入燃烧区域或用不燃烧的物质冲淡空气,使燃烧物得不到足够的氧气而熄灭。冷却法:将灭火剂直接喷射到燃烧物上,以降低燃烧物的温度。当燃烧物的温度降低到该物的燃点以下,燃烧就停止了。或者将灭火剂喷洒到火源附近的可燃物上,防止辐射热影响而起火。

    还有一种灭火的方法叫做化学抑制灭火法:将化学灭火剂喷入燃烧区使之参与燃烧的化学反应,从而使燃烧停止。采用这种灭火方法所使用的灭火剂有乘龙牌高效水系灭火器等。

  • 索德思内

    消防水池容量=水系统用水量x火灾有效灭火时间比如:消火栓系统用水量为40L/S,有效灭火时间为3小时;喷淋系统用水量为30L/S,有效灭火时间为1小时。那么消防水池容量=40L/Sx3x3600+30L/Sx1x3600。至如各系统用水量通过计算和规范得出,有效灭火时间也是根据建筑性质、危险等级等对照规范得出。《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06 8.6消防水池与消防水泵房好好把设计规范看懂吧。

  • 堂俅擞

    隔绝氧气,氧气是助燃剂,使用另外一种密度较高气体或物质隔离氧气和火焰就可以有效灭火。比如二氧化碳,FM200,可以保护设备但对人体有伤害。降温,水等液体可以降低温度灭火,对电器设备会有伤害,可以保护人体。隔离火源,将火源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烧完可燃物,其他的部分可以保护起来。在一些无法扑灭的火灾中,比如大范围森林火灾中使用。

  • 请叫我汤大爷

    用彻底淋湿的毛巾(可以用多块)盖住煤气罐,如果火比较大,可以直接用棉被盖住,要彻底把火苗盖住才有效。盖住以后可以继续往毛巾或棉被上浇水。 周围被引燃的物品可以直接用水浇灭。

  • 摘颗月牙儿给你

    灭火器维修的定义:为确保灭火器安全使用和确保有效灭火,对灭火器进行检查、再充装和必要的部件更换。

    维修不仅仅是再充装,还包括检查和零部件更换。

  • 新梦飘零

    立即将抹布沾上水,横盖在火源处.(这样可隔绝空气,起到灭火的效果)切忌:往燃烧处倒水.因为水与大量的有机溶剂混合后会使燃烧的面积扩大,不利于扑火工作的进行.

  • 姜姜姜沈小姜

    在上风位使用:风先从哪个位置经过,那它就是所谓的上风位;

    距离火源的位置:大约1.5--3米之间,保证灭火剂喷射到着火物质上,可以有效灭火的位置;

    灭火位置周边无易燃物、易爆物、危险品、远离电源等;

  • 就想赖着老公

    这个开放喷头,大家把它理解成火灾时能够被烧爆爆开的喷头。在我们学习消防的自喷这一章节中湿式自喷系统谈到了局部应用(就是我这个建筑是个危险级低的而且面积小的比较安全的建筑,消防允许你只采用局部区域进行自喷保护),但给你这个建筑放宽了条件就会有约束,约束就是在这块局部区域你要保证有充足的水量来灭火,这个水量就由喷头强度×作用面积×时间来得出,所以教材就列出了什么类型建筑喷头强度多少,作用面积多少,喷水时间不能少于多少。但你喷头数量也得够,你造一个特别大的喷头也不行,所以就出现了开放喷头这个词,一个意思是这个喷头确保火灾能够正常爆开出水灭火,另一方面喷头数量足够保证可以均匀分布有效灭火。在考试应用上,开放喷头数量可以出浅显的选择题,也可以结合教材中一只喷头的保护面积来计算出总保护面积。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