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维保时检测哪些

2022-06-14 21:40:02 462人阅读
消防维保时检测哪些

3人参与回答

  • 手拿书本在路上

    消防检查也要看在什么场合检查,当然无论在哪检查,检查的内容无外乎人机料法环五类!

    具体为1.人:即检查有关人员。比如人的不安全行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人员不能随意动火,不能随意丢弃烟头,人员需要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教育!

    2.机:即检查机械设备设施。检查设备是否带病作业,设备是否有进行维修保养,是否有专人负责,记录档案资料是否齐全等!

    3.料:即检查材料。检查材料是否合格,是否具有合格证明文件,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是否有过期现象,材料是否防火等!

    4.法:即检查法律法规、制度体系。是否有建立消防法律法规清单,是否有学习法律法规,是否建立消防责任制度,是否有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检查制度,是否有建立教育培训制度等!

    5:环:即检查周围环境、卫生。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无阻,易燃易爆品是否有清理,明火区域是否有防护措施等!

    具体不同的地方,消防检查的内容有些许区别,但大方向都是从这五方面进行检查!谢谢!

  • 芥川违创

    中亿安消防设计检测维保: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制度

    一、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制度

    1、按每年、月、日需要管理、维护的内容,年度工作由消防安全管理人组织,每月由主管安全部门负责人会同专业维保单位组织,每日由主管安全部门班组长负责实施。

    2、每日工作:

    (1)、检查报警控制器功能是否正常、

    (2)、检查消防水池和消防水箱的水位、阀门启闭状态;

    (3)、检查泵房配电动力柜电源指示是否正常;

    (4)、检查室内消火栓、喷淋管道压力表数值是否正常;

    (5)、检查消火栓、喷淋泵出水管闸阀及单向阀状态;

    (6)、将有关情况记入运行记录。

    3、每月工作:

    (1)、自动或手动检查防、排烟设备、防火卷帘、室内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溶胶自动灭火系统、火灾应急广播的控制、显示、运行、联动功能;

    (2)、每月选取不同区域进行全联动测试,观察消防监控中心消防控制设备信号反馈情况;

    (3)、对消火栓泵、喷淋泵、稳压泵启动试验,查看配电设施及泵运转情况;

    (4)、检查主电源、备用电源供电、充电是否正常;

    (5)、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认真填写文字记录,大型检修项目应填写设备技术档案。

    4、每年工作:

    (1)委托具有资质的消防设施检测企业对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测试和维护保养。

    (2)每年于4月、10月两次保养室外水泵结合器,在10月做好防冻措施,与公安消防队联系通过水泵结合器进行消防车加压供水试验。

    二、 消防器材维护管理制度

    1、由主管安全部门负责组织落实消防器材维护管理制度。

    2、消防器材按《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及其他有关规定确定配置数量、型号类型,合理设置分布点。

    3、主管安全部门负责建立灭火器、自救面具等器材的维护保养管理档案,记明类型、配置数量、设置部位和维护管理责任人,并制作维护保养卡进行明示。

    4、每月由各部门维护管理责任人配合安全部门检查责任区域的消防器材情况。

    (1)、灭火器材是否放置于干燥、阴凉、易取用的地方;贮气压力是否符合要求,喷射软管有无老化破损及喷嘴堵塞、灭火器箱上锁锁闭现象;

    (2)、自救面具是否置于易于取用和干燥、避光的指定场所,有无丢失现象;

    5、每12个月组织或委托维修单位对所有灭火器进行1次功能性检查,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距出厂日期5年,以后每隔2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手提式贮压干粉灭火器有效使用时间10年,推车式贮压干粉灭火器有效使用时间为12年,防烟自救面具的有效使用时间为距出厂日期满5年,防毒面具为8年,到期强制报废。

    中亿安:中国亿万人民的安全守护者企业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 阿努比斯YYH

    建筑消防设施中共有10项内容,维保公司通常情况下只负责第5、6两项内容的保养,即:自动喷水灭火系统,6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且需要每月定期对承担维修保养的建筑消防设施全面维修和保养和检查一遍,保证其正常运行,并向你方出具《建筑消防设施维修保养报告书》;接到你方故障报告后及时维修;对故障零部件提供临时备件;确需用更换的,向你方提出建议,并出示更换部件报废证明;对你方值班或管理人员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基本上就这么多吧。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