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测员怎么考试的

2022-06-16 16:23:58 140人阅读
消防检测员怎么考试的

5人参与回答

  • 卜尉谛

    任何行业都有发展空间,消防检测员的职业生涯相对较长,可以一直做到高级技师(建构筑物消防员),如果学历高的话(大本以上)可以一直做到高级消防工程师。待遇和能力挂钩,这是通用的。

  • 千鲤溪

    消防工程检测员职位: 建筑消防设施(火灾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水喷淋系统、防排烟系统等)的现场检测。 要求:

    1.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电子、电气、通讯、楼宇智能、给排水或暖通等)。

    2.具有工程系列或消防专业中级技术职称。

    3.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4.有工程施工经验。

  • 指尖缠绕贝

    原来叫建(构)筑物消防员,现在名字改成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一般要经过培训,有基础可以自己报考,每年组织4次考试吧,考试分理论考试、实操考试,实操需要去鉴定站实际操作消防设施!祝你好运

  • 野吾映子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分省开展,每年四次【部分省份在五次左右】,分别在每年3、6、9、12月份的中下旬。

    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流程如下:

    1、材料准备:考生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准备报名所需材料。

    2、报名【网上/现场】

    【1】 网上报名:部分地区开通,考生可在规定期限内登录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报名;

    【2】 现场报名:分为集体申报和直接申报

    集体申报:考生在培训学校报名后再由培训学校统一到鉴定站申报鉴定;

    直接申报:符合直接申报条件的考生按要求到鉴定站直接申报鉴定。

    3、资格审查:鉴定站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4、考务费缴纳: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应根据当地的缴费方式缴纳相应报名费。

    5、准考证打印:一般由消防培训机构、单位或个人在准考证打印时限内【通常为考前半个月或考前一周时间内】自行登陆当地消防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在信息核对无误后打印准考证。

    6、考试:分别在每年3、6、9、12月份的中下旬,笔试与面试同步开展,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全部及格后方可拿证。

    7、成绩查询: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一般考后三周至一个半月左右出成绩,大部分地区考生可在当地消防协会网站上查询成绩。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到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8、证书领取:考生通过考试后预计7个月至一年左右可以领证。在这个证书下来前的空档期,可以去当地鉴定站开成绩合格证明,抵挡这个证书的空档期。初、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永久有效,不需要继续教育及年审,且国家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全国通用。

  • 纸鸢蛇年节节高

    消防设备检测员岗位职责:

    1、在检测部项目负责人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检测水平,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分配,坚守岗位,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2、严格按《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作业指导书》进行各项消防系统的检测工作,做好原始记录,不准任意修改原始数据,对检测结果的数据负责,为委托方保密。

    3、检测过程中,经常检查仪器设备的运转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项目负责人或部门经理,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措施。

    4、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检测的规定,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文明、科学地检测。

    5、检测结束,检测人员应复核原始数据,签字后交项目负责人;检测人员应协助项目负责人做好退场工作,收集好仪器设备和文件、记录。

    6、在项目负责人的安排下,出具检测报告。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