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灭火器灭火时站立的最佳位置是什么位置

2022-06-16 17:46:51 101人阅读
用灭火器灭火时站立的最佳位置是什么位置

5人参与回答

  • 师小绿

    电器设备起火后,最好是能先切断电源再灭火。可以使用的灭火器种类,包括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灭火器或干粉灭火器等。一般来说,干粉灭火器是最常见的,也是完全可以使用的。

    使用灭火器时,最好能站在上风方向喷射。

    切记不能使用泡沫灭火器。

  • 琴亚占

    应该站在上风口。因为上风口就是顺风,下风口就是逆风,如果站在逆风的地方,灭火器喷出来的东西都被风吹到你身上了

  • 冻诽盖

    对准根部。灭火器的原理就是隔绝空气。从火的根部隔绝才能更好地灭火;

    1、站立于上风口位置,向火源扫射或者上下喷射;

    2、确保自身安全,距离火源1.2--1.8米左右;

    3、顺风向使用灭火器扑救,窒息火源后防止余温复燃

  • 漫果格子

    假如使用干粉灭火器,干粉从灭火器中喷出,如果站在下风方向,就会喷到自己身上,同时,也不能有效灭火。一般是站在侧风或者上风方向。

    因为人站在上风口时,就不用担心火苗朝自己的方向扑过来。若在下风口就很危险,火苗随时都可能随风势扑向自己。一定要站在侧风或者上风方向。

  • 靖天骑士

    使用消防灭火器灭火时,人站立位置应该在上风方向喷射。灭火时,可手提或肩扛灭火器快速奔赴火场,在距燃烧处5米左右,放下灭火器。如在室外,应选择在上风方向喷射。使用的干粉灭火器若是外挂式储压式的,操作者应一手紧握喷枪、另一手提起储气瓶上的开启提环。如果储气瓶的开启是手轮式的,则向逆时针方向旋开,并旋到最高位置,随即提起灭火器。当干粉喷出后,迅速对准火焰的根部扫射。使用的干粉灭火器若是内置式储气瓶的或者是储压式的,操作者应先将开启把上的保险销拔下,然后握住喷射软管前端喷嘴部,另一只手将开启压把压下,打开灭火器进行灭火。扩展资料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1、在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机时,应注意将干粉灭火机颠倒数次,使筒内干粉松动后再开启喷粉。 2、扑灭火灾后,要注意防止复燃。 4、扑救B类火灾应选用干粉、泡沫、卤代烷、二氧化碳型灭火器,扑救极性溶剂B类火灾不得选用化学泡沫灭火器。 5、扑救C类火灾应选用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型灭火器。 6、扑救带电火灾应选用卤代烷、二氧化碳、干粉型灭火器。扑救A,B,C类火灾和带电火灾应选用磷酸铵盐干粉、卤代烷型灭火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