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设施设计审核在哪个部门

2021-02-02 12:27:58 407人阅读
消防设施设计审核在哪个部门

6人参与回答

  • 中国名瓷网V

    设计备案,指的是设计的消防图纸直接备案抽查,有可能抽不中,不需要检查,也就是相对的设计的建筑的消防安全危险性低,设计审核备案的是建筑的危险性高,是必须审核后备案的。

  • 今井归躬

    公安部已经取消消防管理职责,应该是应急部管,但没有明确。现在暂是还是地方公安管

  • 豹JJ

    消防部门的建审科,但盖的是消防队的章

  • 希望之家

    这个是在当地行政审批中心的消防窗口办理,按照 第十五条 建设单位申请消防设计审核应当提供下列材料: (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申报表; (二)建设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等合法身份证明文件; (三)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文件; (四)消防设计文件;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依法需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应当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明文件;依法需要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的临时性建筑,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的,应当提供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的证明文件。

  • 日光倾城Rachel

    建筑工程在开工前要将设计方案(图纸)提交公安消防机构审核,消防机构会出具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意见有两种情况:

    1。不合格。不允许施工,提出不合格依据,设计单位须修改设计方案,直至合格。

    2。合格。允许施工。按消防机关审核合格的方案(图纸)施工,工程竣工后,消防机关对工程进行消防验收。验收合格,消防机关出具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验收不合格,须进行整改,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消防机关出具消防验收不合格意见书。由上可知,《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只证明建筑工程消防设计是否合格;《消防验收意见书》才能真正证明建筑工程消防是否合格。设计审核合格,但验收不一定合格,所以物业管理处提供《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是没有任何用的。当然只有设计审核合格后,才能有验收合格。

  • 好老公漂亮老婆

    如果你到当地的消防大队去申报,那么找大队的防火参谋就可以,这样是按正常程序来办,填写《消防设计备案表》,然后由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对你单位的装修材料,室内的布局等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方可施工!其实所谓专管这个方面的部门就是消防大队,消防中队管灭火救援,大队管建审和公共聚集场所什么的!希望能帮到你!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