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意义是什么

2020-05-11 19:38:22 26人阅读
推行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意义是什么

1人参与回答

  • 我爱老婆好
    前几年,由国家相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规定和办法,这标志着这我们国家在消防领域适应专业的注册资格考试制度已经建立起来了。这对与全社会在安全管理方面都是一个创新。很多人都对这一制度的下发表示了极大的关注,那么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推行这一考试和制度化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我们都知道,消防工作对于一个社会一个政府来讲,都是很重要的工作,也是社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人民群众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一些血粼粼的教训,普通民众也越来越多的重视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因为充分考虑到各个层次的人所拥有的能力的不同,以及地域关系的影响。所以分了几个级别,这样对于不同能力的人报告都有帮助。目前我国主要还是实行一级和二级的制度,一级对于专业能力和相关要求相对于二级要求都要高一些,二级相比之下就低一些。而对于高级来讲,是我国的职称改革制度提出来之后才规定的。至于对高级的,相关的评价办法还在进一步的制定和商讨中,相信不久将会有明确的制度出台。
    近几年来,我国整体消防水平不断提高,火灾出现形式也逐步保持在平稳的状态。但是特重大火灾出现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所以对于火灾的防范还是很严峻的。所以注册消防工程师也是一个很热门的考试。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