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技术学什么

2021-06-10 14:24:05 60人阅读
消防工程技术学什么

6人参与回答

  • 侠义古道

    消防工程包括的内容:火灾科学的基本理论,工业产品及其生产过程和各类设施、设备的消防安全技术与工程方法,消防法规、防灭火工程技术、火灾调查和灭火救援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消防工程系统包括:消防水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应急疏散系统、消防通讯系统、消防广播系统、泡沫灭火系统、防火分隔设施(防火门、防火卷帘)等。消防工程的工作包括:消防设计,消防施工,消防检测,消防审批,消防验收。

  • 赦奢彩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文化素养,适应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掌握火灾科学的基本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方法、安全消防政策法规,具有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评价、控制及安全消防设施操作能力的化工生产安全及消防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就业前景

    毕业生在消防工程公司、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建筑设计院、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消防技能培训机构、公安消防机构、物业管理公司、政府建设管理部门和大型工业企业,担任消防工程师、安装工程师、消防设计师、项目经理、消防检测工程师、消防安全管理员以及消防工程施工员、预算员、材料员等。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学习课程

    基础化学、化工基础、消防制图、危险品性能检测与评价、特种设备防火防爆、QHSE与清洁生产、消防管理学、消防灭火救援、电气防火技术与实施、防灭火自动控制、建筑消防技术与实施、化工生产防火防爆、家庭和社区安全消防等。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培养目标与要求

    培养掌握火灾基本理论,具备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应熟练运用消防法律、法规与政策,解决各类安全消防管理问题;具备较强的火灾危险性分析与评定、消防设施维护、工业企业防火防爆、化工安全消防管理知识。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必备能力

    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技能。

  • 大头哇呀

    消防工程师是指掌握火灾基本理论,具备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从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报考消防工程师系列,最对口的专业是消防工程技术。其核心课程,包括建筑电气控制技术、消防燃烧学、建筑防火设计原理、通风与防排烟技术、建筑消防给水工程、火灾监控系统设计与施工、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与施工技术、消防技术装备等。就业领域,是工业与民用建筑消防系统的设计、施工,智能大厦、工厂消防系统的运行和维护,企事业单位消防管理,消防行政部门管理部门。

  • 虚渺的河

    “消防工程师”专业岗位能力认证培训项目是由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与公安部消防局、教育部共同设立的培训项目,旨在向社会公众与特定人群加强和普及消防科技知识,进行防火知识教育,以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减少消防事故的发生,减少生命财产损失。使参训人员了解消防工作的意义及掌握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最大限度减少单位和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 天蝎鲁尼

    消防工程主要学习的书籍有:

    1、《土木工程概论》:《大学教材:土木工程概论》以建筑工程方向为主线,较全面地介绍土木工程专业的各个层面,包括土木工程的内涵和发展简史、土木工程材料、地基与基础、建筑工程、桥梁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等方面内容。

    2、《工程力学》:本书是在多年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编写而成的,内容编排新颖,简明扼要。每章附有思考题、习题及答案,另配有电子教案、网络课程等计算机辅助教学CAI课件,便于实施教学和自学。

    3、《工程流体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共12章,内容包括绪论、流体的物理特性、流体静力学、流体运动学、流体动力学Ⅰ、流体动力学Ⅱ、相似原理与量纲分析、不可压缩流体的内部流动、不可压缩粘性流体的外部流动、可压缩流体的一维流动、流体的测量、计算流体力学简介。

    4、《建筑给排水》:《建筑给排水》是2011年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郭雪梅。本书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教材,主要内容包括: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施工图设计、建筑消防水灭火系统施工图设计、卫生器具安装、建筑室内给水排水管道安装、建筑消防管道及设备安装和室外【庭院】给水排水管道安装等。

    5、《纳米阻燃材料》:《纳米阻燃材料》围绕纳米阻燃材料的特点和优势,结合国内外纳米阻燃材料的最新动态,详细介绍了纳米无机阻燃剂、有机高聚物/层状硅酸盐纳米复合阻燃剂、纳米碳管、纳米阻燃材料的表征以及纳米阻燃技术和纳米阻燃材料的发展等内容,并阐述了阻燃剂和阻燃材料对生态环境和人类身心健康的影响及解决方法。

  • 披着狼皮兔

    消防工程技术包括消防设计,淌防管道,设施工等。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