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前,要先参加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吗?

2020-06-07 10:26:27 273人阅读
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前,要先参加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吗?

1人参与回答

  • 会讲故事的jojo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印发〈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和〈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及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6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举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5〕154号)文件精神,从2015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在相关规定中并没有明确表示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前一定要参加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因此两个考试互相独立不受限制,并不是只有二级证书才能去进行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报名。
    如果有精力的话,同一年同时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和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也是允许的。二者的职业需求不同,执业范围不同,是两门互不干扰的考试。
    国家对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实行注册执业管理制度。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应按有关规定到指定机构办理注册登记。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