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岗位是做什么的

2022-10-19 16:16:17 291人阅读
公益性岗位是做什么的

1人参与回答

  • 千万河南考生

    公益性岗位是指由政府出资开发,以满足社区及居民公共利益为目的的管理和服务岗位,以实现公共利益和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要目的,由政府设置的非营利性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社会公共管理类岗位、城市社区公益性岗位、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保障和公共服务岗位以及其他岗位。具体包括:1、社会公共管理类岗位:劳动保障协理员、社区治安联防协管员等岗位;2、城市社区公益性岗位:区、街道、社区开办的非营利性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敬老院等机构,在街道、社区的保洁、保绿、保安及社会化服务等岗位;3、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保障和公共服务岗位:收发、驾驶、门卫、打字、物业管理等需要招用编制外人员的机关后勤岗位;4、区市级政府或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提出、报经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的其他岗位。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