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灭火后怎么办

2022-05-22 15:02:19 205人阅读
涉水灭火后怎么办

3人参与回答

  • 沉默的月影

    1、手自一体或者自动挡

    涉水深度不会导致熄火情况,手自一体车型降档到1挡,稳住油门,低速通行过去,中间不要做其他操作。

    自动挡车型等待前车过去后,水平较为平静时,控制油门车速,平稳开过去。

    2、手动挡车型

    控制油门,降低档位,稳定平稳开过去,中间不要做离开油门踩刹车之类的动作。

    3、涉水熄火

    不要尝试二次启动,等待救援或者下车离开车辆等待救援

  • 懒还是那个懒

    关于汽车在水中熄火后该怎么办?我们应该分两种情况来看待这个问题,首先是涉水深度,如果涉水深度不高,(没有高过排气管)由于操作失误而熄火的,则可以继续打火行驶。

    如果涉水深度过高而熄火,则不能继续打火行驶了。由于汽车涉水行驶时,排气管强大的气流会把水推开,但是一点熄火后,水会顺着排气管或者是发动机的进气口,进入发动机里。这时候如果打火,会对发动机造成巨大的损失。

    如果熄火后有条件,尽量把车推到一边。如果有条件,尽量是推到车头较高,车尾较低的地方,让水迅速的排车车辆,避免其它电器设备受损。

    如果没有条件应该拔掉钥匙,锁好车门。等待救援,切记不要待在车里。由于水的深度不断变化,(指的是下雨天)待在车里会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毕竟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 御姐控漠漠

    汽车涉水熄火后,切记不要再重新启动,否则会给发功机造成重大伤害,甚至报废。因为水进入气缸后,在活塞的运行下,水的体积不会被压缩,这样就可能会把缸盖顶坏,连杆也会被顶弯曲变形,还有曲轴,机体等都可能损坏。车在水中熄火后要保持冷静,尽快关掉电源,拔掉电瓶接头,这样可以防止因电路短路而烧坏电器元件。然后打电话等待救援!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