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技术怎样灭火

2022-05-25 16:25:21 469人阅读
纳米技术怎样灭火

5人参与回答

  • 娇娇娇娇娇仅

    要了解纳米技术的应用,首先要知道什么是纳米技术?从字面意思上理解,这项技术应该是与长度有关,我们从网上可以查询到对纳米技术的定义:它是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科学技术,是研究结构尺寸在1纳米至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应用的一种技术。纳米技术是以许多现代先进科学技术为基础的科学技术,它是动态科学(动态力学)、现代科学(混沌物理、智能量子、量子力学、介观物理、分子生物学)和现代技术(计算机技术、微电子和扫描隧道显微镜技术、核分析技术)结合的产物。

    从纳米技术的定义上看,它是一种涉及面很广的技术。那么纳米技术有哪些方面的应用呢?我们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主要方面:

    1、日常生活方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穿的衣服很多都是采用纳米材料制作而成,由于纳米材料内部构造及其细微,用这种材料制作的衣服,可以使常温下尺寸远大于100nm的水滴、油滴、尘埃、污渍,甚至细菌都难以进入到布料内部而只能停留在布料表面,从而产生保护衣服的作用。

    2、电子信息方面

    在电子信息方面,纳米技术的应用更加广泛,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中都会应用到纳米技术,它不仅可以提高集成电路的容量,而且可以大大提高信息的传输速度,这样就使得我们的电子产品运行更快、效率更高。

    3、能源交通方面

    目前纳米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到橡胶制造业,用纳米材料制作的轮胎,比普通材料,更加耐磨防滑,可以极大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另外,在建筑行业,很多的建筑材料也在使用纳米材料,不仅防水防污,而且减轻重量,方便日常使用。

    4、环境保护方面

    纳米材料做成的电池,不仅体积小而且容量更大,电动汽车在这方面的应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纳米材料做的电池就可以使这些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一样行驶。而纳米材料做成的纳米保护膜,不仅可以探测到化学和生物制剂造成的环境污染,还可以过滤和净化污染源。

    5、医疗方面

    由于纳米材料有很好的水溶性,用纳米材料制成多孔结构的载体,将药物装入孔径中,在人体内进行药物的传送,更利于人体吸收,是药物的疗效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从以上我们的总结可以看出,纳米技术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这些技术的应用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纳米技术的应用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它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相信在未来,纳米技术会在更多方面,为人类提供更加广泛的应用。

  • 紫心月玲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纳米技术是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科学技术,主要研究结构尺寸在0.1~100纳米范围内的材料的性质和应用。它是以许多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为基础的科学技术,是现代科学和现代技术结合的产物。

    纳米技术在当代的应用就好像是一个强烈的向导力,以它为中心技术又发展了许多新的技术,比如:纳米物理学、纳米计量学、纳米化学、纳米生物学等。这一系列的新技术运用于社会的各个领域,创造了极大的社会财富。

    同时,纳米技术又是一门交又性很强的综合米学科,主要是因为它所涉及的科技领域比较广泛,在各种纳米技术中,纳米物理学和纳米化学是纳米技术的理论基础,而纳米电子学是纳米技术最重要的内容。

    现在,纳米技术已经深入到我们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比如在生活领域的纳米雨伞、在交通领域的汽油纳米燃烧装置、医学领域的纳米手术刀、电子领域的纳米元器件等等。

    纳米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到生产、生活的多个领域,将来我们身边还会出现很多与纳米技术有关的产品。纳米技术不仅促进我们认识世界同时提升了我们改造世界的能力。

  • 地方高层次V刹

    1、纳米洗涤:譬如说用纳米分子Na【OH】2制造的肥皂可以充分溶解于液体,有助于衣服污汁的分解,彻底洗尽衣物!

    2、纳米手术刀:科学家运用纳米为单位的手术刀,可以最小的精确手术伤口的切割,保证血液的最少流动!

    3、EPS:应用纳米技术将汽油分子分割成纳米为单位的质子保证充分燃烧,这样应用的后果是,气体燃烧完全有助于动力提升,节约能源等等德国一研究所以纳米硅基陶瓷制成的特种不污染耐磨透明涂料,涂在玻璃、塑料等物体上,具有防污、防尘、耐刮、耐磨、防火等功能

  • 鸡爪子小杀手

    首先。纳米技术包含以下几方面:1、纳米材料,2、纳米动力学,3、纳米生物学和纳米药物学,4、纳米电子学。当前纳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主要在材料和制备、微电子和计算机技术、医学与健康、航天和航空、环境和能源、生物技术和农产品等方面。用纳米材料制作的器材重量更轻、硬度更强、寿命更长、维修费更低、设计更方便。利用纳米材料还可以制作出特定性质的材料或自然界不存在的材料,制作出生物材料和仿生材料。

  • 格林楼宇

    收到问题以后,思考许久,想从以下两方面回答这个问题:首先你得知道什么是纳米技术?然后看看当今社会,纳米技术与我们的生活已经融合到什么程度了?一、什么是纳米技术?纳米颗粒技术,简称纳米技术。纳米是一个非常小的度量单位,人类用肉眼或一些简单的放大器是不可能看到纳米粒子的。研究内容:主要是研究如何在原子层面操控物质。研究目标:它的目标是设计出新型纳米级尺寸的粒子。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生物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等等与材料息息相关的领域。二、纳米技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2.1、医学中的纳米技术科学家已经能够制造出血细胞大小的精确仪器,可以来治疗许多需要通过手术治疗的疾病,比如动脉内的阻塞。还可以通过纳米级别的传感器实时检测人体内的一些疾病。比如意大利研究员还利用碳纳米管发明了“电子鼻”,它可以通过分析人体呼出的肺部气体来诊断是否患有癌症。此外,它还可以用于治疗肿瘤类的疾病,比如镀金纳米颗粒可以用来摧毁癌细胞。

    2.2、工业中的纳米技术

    在智能服装行业,它可以通过人体的活动产生能量或者是具有自行清除污垢和细菌的能力;在玻璃制造业,纳米技术可以用于制造防尘和不导电的玻璃,即所谓的“活性玻璃”或“自洁玻璃”,这种玻璃能够利用灰尘和水滴进行自我清洁。还被用于制造具有高透明度和灵活性的三维屏幕。在体育用品行业,可以用于制造更轻、更灵活和强度更大的体育产品,如网球和曲棍球的球拍。在新材料行业,它可以用于生产重量轻于钢的而且硬度还不逊色于钢的材料。在家用电器行业,纳米技术还涉及冰箱、洗衣机和具有分解、防锈能力的防水微生物的制造。2.3、农业中的纳米技术纳米技术可用于改进农业生产技术,使农作物能够承受恶劣的环境,并能促进植物更好的吸收营养,并实时检测和控制植物的生长过程。2.4、新能源中的纳米技术纳米技术可以用于制造能够长时间储存大量能量的蓄电池。因此,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成本会更低,可以不在不依赖于传统的石油。2.5、航空领域的纳米技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制造了超精密的纳米技术机器,用于将纳米技术注射到宇航员体内,以监测健康状况。三、总结纳米技术虽然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以上种种好处,但我们也正面临一些新的挑战。因为它的尺寸极小,我们无法通过常规的方法来控制和识别它们。作为人类,我们还是很担心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事物会在无形中对我们产生什么负面的影响。因此,我们还需要时间,需要时间来消化这项新技术,相信未来这些新技术会完全为我们所掌控,从而真正改善我们的生活。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