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证和消防工程师哪个好考

2022-06-10 11:52:57 457人阅读
导游证和消防工程师哪个好考

3人参与回答

  • 红色蒲公英zty

    说句实话,其实消防工程师考试确实有一定难度!记忆量很大,还容易混,学习方法不对,教程有问题等等,都可能增加消防考试的难度,消防工程师开放报考刚4个年头,1年一次考试,最高的一次通过率也不足4%。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是3年有效期,也就是说你可以3年内考过就行。如果能一年就考过相信谁也不会用3年,用1000多天的时间。

    但是你要相信一点,只要你足够努力,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只要是学习,肯定是有方法和技巧的,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学习消防工程师也不例外。

    我本人是参加的考试,从知道这个行业到考试结束一共就5个月左右的时间,那时候已经负债累累,因为看到这个机会,我决定在工作之余考下这个证书。最初就是因为没有方法,走了很多弯路,还花了很多冤枉钱参加机构的培训,前边说到的都是我亲身经历总结的,两个月学习没有进展,让我还很焦躁,焦虑。也许是时来运转,也许是上天给了一次机会,偶然的机会下,结识了一位贵人,刚好就是这个行业里的专业人士,甚至可以说是权威,就这样在临近考试的最后80多天里,我改变了学习方法,每一天都努力学习,终于以85,89,81的较高分数一次性通过考试,顺利拿到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

    正是因为亲身经历过那么多的挫折,跳过那么多的坑,但看到依然有人在继续奋斗,我才会将这些分享出来,下面分享几个忠告给正在学习和正准备学习的朋友:

    1、很多人为了便于记忆,整理了很多口诀,很多人为了记忆到处收集口诀,上千条口诀都会背了,但是到了考试的时候根本对不上。

    2、题库其实可以做,但是要看怎么做,做什么题库了。如果你是刚开始学习,那么把题库忘记吧,考试题根本不是固定的,所以根本没有题库一说,都是某些人为了某些目的,甚至有可能是自行开发出来的,专业性和准确性差很多。用题库来喂,是根本行不通的。如果你知识已经基本都掌握了,可以用题库来对自己进行模拟测试。不过题库一定要是专业级的。

    3、加法主要是指学习资料,教材有一套就够了,原版三本就可以了,多了没用。另外还有几套规范,规范就好比文言文,教程就是是普通话的解释。视频教程也一样,不是多就有用的,教程多了,你看不过来,而且讲的对不对你根本不知道。

    消防考试越来越近,各位考生一定要努力坚持,奋战到最后一刻。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 蓝精玲ALING

    安全工程师比较好考,不值钱,消防工程师值钱,难考。比较适中的是二级建造师,比较值钱,比较容易。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