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消防设施计入什么科目

2022-06-14 19:23:43 86人阅读
车间消防设施计入什么科目

3人参与回答

  • 围城战甲

    车间用的消防器材、消防警铃计入低值易耗品,用五五摊销法摊销。

    1、购入时

    借:包装物及低值易耗品--消防器材

    贷:银行存款等

    2、领用时,先分摊50%成本

    借:管理费用--低值易耗品摊销

    贷:包装物及低值易耗品--消防器材

    报废时再按上述分录核销剩余的50%成本。

    消防器材虽然放在车间使用,但其不是产品成本的一部分,如果计入制造费用,就会转入产品成本。这样影响产品的实际成本。而消防工作是整个企业的范畴,是管理工作内容,应该作为期间费用处理。

    扩展资料:

    低值易耗品摊销的主要方法有:

    1、一次摊销法

    一次摊销法是指领用低值易耗品时,将其价值全部一次转入产品成本的方法。这种方法适用于价值低、使用期限短,或易于破损的物品如玻璃器皿等。采用这种方法摊销低值易耗品价值时,其最高单价和适用品种必须严格控制,否则会影响各期产品成本负担。

    2、分期摊销法

    分期摊销法是根据领用低值易耗品的原值和预计使用期限计算的每月平均摊销额,将其价值分月摊入产品成本的方法。摊销期一般不应超过一年。这种方法适用于期限较长、单位价值较高,或一次领用数量较多的低值易耗品。

    3、五五摊销法

    五五摊销法亦称五成摊销法,就是在低值易耗品领用时先摊销其价值的50%(五成),报废时再摊销其价值的50%(扣除残值)的方法。采用这种方法,低值易耗品报废以前在账面上一直保留其价值的一半,表明在使用中的低值易耗品占用着一部分资金,有利于对实物的使用进行管理。

    4、净值摊销法

    净值摊销法是根据使用部门、单位当期结存的在用低值易耗品净值和规定的月摊销率(一般为10%),计算每月摊销额而计入产品成本的方法。在用低值易耗品的净值是在用低值易耗品的计划成本减去累计摊销额后的余额。

  • 小墨风

    1、单位发生的采购灭火器及消防费用一般为企业消防安全提供的设施,通常应予计入管理费用科目列支相关费用。2、如购置灭火器额度开支较大应予分期摊销列支费用的,则应予先记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待分期摊销时才予计入相应成本费用科目。

  • 疯子一样DD磷

    如果是企业购买的消防器材,应该计入“低值易耗品”,由专人管理。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