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面试时 被问到职业规划,该如何回答才能加分?

2022-11-03 15:32:01 0人阅读
技术面试时 被问到职业规划,该如何回答才能加分?

0人参与回答

  •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面试的时候,有90%的概率会被问到职业规划。作为一个技术人,他的表达能力弱于硬实力。很多人一上来,回答都是:先做技术岗,管理经验多一点。这样的回答,往往前脚刚说完,后脚就“中弹”了。

    所以,当面对这个问题【必须回答但又不好说】的时候,我想把我的经验分享给你,希望你能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不再担心说错话。

    所以,当被问到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怎么回答才能让面试官满意?

    解析:

    我先给大家分析一下问题:

    (1)职业规划通常出现在“一面、两面、三面、四面……”。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做好自己的规划。即使他不问,我们也应该自己知道。你可以为你申请的职位做准备。比如你应聘的是初级测试工程师,可以大致了解一下中级测试工程师的一些要求,然后有针对性的整理总结。

    (2)其实对于这种开放式的问题,你不用担心你的回答是否让面试官满意,而是要想清楚你的回答是否符合逻辑。我建议你把它弄得更开放一些,这基本上会为你的面试加分。

    现在,我们来详细说说错误答案和正确示范

    错误演示:

    首先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是功能测试还是自动化测试。几年后,转管理层。希望3岁以后能成为测试组长或者管理一个测试团队。

    原因如下:

    说实话,我真的不建议你采用同一个答案:先技术,后管理。

    一方面,从面试官的角度来说,对方其实是想通过这个问题了解你是否对现在的职位有深入的思考和长远的规划。

    但是从我之前的面试经验来看,有时候,仅仅从被面试者在项目经验的陈述上的熟练程度,并不能知道他的真实能力,因为不排除有一部分人是“脸霸”,也就是那些背得相当好,但实际上能力并不怎么样的人。但是从职业规划这个问题上,你可以有一个个人能力的筛选,侧面说明你对这个行业的了解程度。

    没有真正了解和深入思考的同学,还是很难在回答这个问题的过程中展现自己的能力。

    另一方面,换个角度想想,面试官多是你的上级,你上级的上级,或者测试经理。如果你的职业规划是管理测试团队,那是不是意味着“你要取代他还是管理他”?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