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回答职业面试官的问题并获得录用!

2022-11-05 17:44:13 0人阅读

0人参与回答

  • 柠檬心理&腾讯音乐》联合制作播出

    对于没有太多经验的大学生来说,很多人在求职面试时都会感到不知所措。再加上当时紧张的心情,他们可能会被面试官的提问弄得哑口无言,不知所措。

    其实你也不用太紧张害怕求职面试。面试官只是更了解你,看看你是否适合留在公司。

    其实面试官的提问一般可以分为六种。知道了这些提问的方式后,你就可以更加从容的回答,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一种:封闭式提问课。

    就像面试官可能会问你:

    如果可以,你会选择做营销人员还是前端开发工程师?

    这种问题已经圈出来了,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回答。

    回答这类问题时,尽量简洁,把自己的选择、观点、理由解释清楚,不要东拉西扯,真诚回答即可。作者:柠檬心理教室

    第二种:开放性问题类。

    例如:

    你有什么爱好?你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这种问题没有限制,可以随便玩。

    但是,虽然看似简单随和的问题,其实面试官很看重你的回答,甚至直接关系到录取与否。

    其实这种问题是可以提前准备好的,这样才能让面试官看到自己做得好的地方,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作者:柠檬心理教室

    第三种:假设问题类。

    例如:

    如果你是我们公司xx部门的主管,你会如何解决XX问题?

    假设性问题主要考察你的想象力,以及处理和解决突发情况的能力。回答此类问题时,尽量不要长篇大论或沉默太久,快速思考思路,组织语言。这是一个考察自己核心能力的问题,一定要回答重点。这是面试官给你留下好印象的最好时机。作者:柠檬心理教室

    第四种:控制提问类。

    例如:

    说说我们公司的技术变革吧。

    其实这种问题是有一定倾向性的,面试官可能想让你回答他想要的。

    建议你可以往好的方向赞美公司,这样就不会出错,但如果确实发现了缺点,也可以指出来,这样也能给面试官不一样的感觉。

    第五种:负面提问。

    例如:

    我们公司需要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也许你的情况不适合?听

    如果你否认这一点,你可能会感到压抑,但你必须控制它。你不能大吵大闹然后离开。不仅得不到任何好感,还会觉得自己没教养。

    其实面试官是故意指出你的弱点的,想听听你是怎么处理这种情况的,或者你还有哪些优势可以弥补这个不足,顺便看看你的抗压能力。

    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真诚耐心地回答面试官,陈述自己的优势来扭转局面。

    第六种:五子棋提问类。

    例如:

    你喜欢做某事吗?你能从中学到什么?对你以后的工作有什么启发?

    这种连续不断的提问,很容易吓到面试官,让他心情恐慌。

    面试官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为了更深入地了解面试官的各种情况。我们只需要逐一回答问题,突出自己的个性和优点。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本文由【柠檬心理课堂】原创,关注我,带你一起增长见识!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