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室内消防设施由谁负责管理

2022-06-16 17:31:45 278人阅读
业主室内消防设施由谁负责管理

3人参与回答

  • 夜熏衣

    住宅小区的消防安装的时候是开发商负责的,后期维护管理的是物业公司的责任的。

  • 滕Haber

    楼栋、门市、小区内消防设施维护应该由小区内物管处负责。

    1.物业管理是指业主对区分所有建筑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筑区划内共有建筑物、场所、设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其他管理人对业主共有的建筑物、设施、设备、场所、场地进行管理的活动。

    2. 物权法规定,业主可以自行管理物业,也可以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它管理者进行管理。

  • 下雨天error

    主要问题是你有没有弄明白何为专有?何为公有(用),比如你家里专有的手提式灭火器坏了,你要求别人无偿去维修,肯定不合理。

    若是你工作区域消防喷淋坏了,那只是公用设施的一部分那就由管理单位来维修(没有管理单位,产权单位维修),也就是说专有部分,那就专有人负责;公有部分就公有人分摊。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