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油灌车要用哪种灭火器

2022-06-16 17:46:35 204人阅读
大型油灌车要用哪种灭火器

4人参与回答

  • 小百老师mbaren

    汽油火灾使用的灭火器就是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器瓶体内贮存液态二氧化碳,工作时,当压下瓶阀的压把时。内部的二氧化碳灭火剂便由虹吸管经过瓶阀到喷筒喷出,使燃烧区氧的浓度迅速下降,当二氧化碳达到足够浓度时火焰会窒息而熄灭,同时由于液态二氧化碳会迅速气化,在很短的时间内吸收大量的热量。因此对燃烧物起到一定的冷却作用,也有助于灭火。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主要由瓶体、器头总成、喷管总成、车架总成等几在部分组成,内装的灭火剂为液态二氧化碳灭火剂。扩展资料: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时只要将灭火器提到或扛到火场,在距燃烧物5米左右,拔出灭火器保险销,一手握住喇叭筒根部的手柄,另一只手紧握启闭阀的压把。对没有喷射软管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应把喇叭筒往上板70-90度。使用时,不能直接用手抓住喇叭筒外壁或金属连线管,防止手被冻伤。灭火时,当可燃液体呈流淌状燃烧时,使用者将二氧化碳灭火剂的喷流由近而远向火焰喷射。如果可燃液体在容器内燃烧时,使用者应将喇叭筒提起。从容器的一侧上部向燃烧的容器中喷射。但不能将二氧化碳射流直接冲击可燃液面,以防止将可燃液体冲出容器而扩大火势,造成灭火困难。

  • 复古范的你

    大型油罐内有液体油,爆炸后或泄漏会有油流出,只有沾黏性灭火器才能抑制住,选用泡沫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2氧化碳灭火器、灭B类火灾的水型灭火器或卤代烷灭火器。

  • 砒霜熊掌

    用手提干粉灭火器,建议配5个,以防危险发生时,有足够的应对能力及时间,有效自行解决火灾,或等待救援车到来。

  • 这个吃货爱偷懒

    可以,但是若油罐车在卸油时起火,应首先停止卸油,迅速驶离现场,同时,对车的油罐进行冷却,防止爆炸,然后进行扑救。

    2 、如果是油罐车罐口着火,可首先停止卸油,用石棉毯(被)将罐口盖上,或使用其他覆盖物,如湿棉衣,湿麻袋堵严罐口将油火扑灭。当火势较猛,一时无法将火扑灭时,应先冷却油罐,再灭火;为了使泡沫灭火剂完全覆盖油面,充分发挥灭火效能,可将罐内的油输转一部分,再用泡沫灭火剂灭火。

    泡沫灭火器里根不没有干冰,有干冰的是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它喷出后会形成大量泡沫,覆盖在油面上,是可燃物与氧气隔绝,从而灭火.缺点:火灭后,很难处理现场,有些东西会被弄湿,损坏二氧化碳灭火器,它也能隔绝氧气,从而灭火.但它成本太高!所以不会轻易那二氧化碳灭火器灭普通的火.只有在图书馆等一些地方才能看见二氧化碳灭火器.因为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不留痕迹,不会使书损坏,这是它的优点水决不能扑救油品火灾,水在油下面,一有水,油面就更大了,与氧气接触面接就更大,所以火会大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