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柜上的圆灭火器是什么

2022-06-17 09:17:36 172人阅读
机柜上的圆灭火器是什么

6人参与回答

  • 搜的响亮

    这是悬挂式自动灭火装置 内装灭火药剂有超细干粉型和水基型的 你那图片分不清是灭火药剂是那种!原来我就是生产这种灭火装置的

  • 光明使者曼联

    你好!计算机机柜室用什么灭火器?计算机机柜室用干粉类的灭火器了、二氧化碳的灭火器。

    因为二氧化碳灭火器是最适合的,由于二氧化碳型灭火器对人和现场的影响最小了。别用泡沫型灭火器、水型灭火器。这两种灭火器在灭火的时候,易导致电脑机房电源短路起火和电子设备短路烧毁。我老公就是消防队的,他都有职业病,有事没事的给我讲消防知识。

  • 快马烈酒

    火灾探测器来说的话,最佳应该选择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因为可以直接探测到机房机柜里,也可以探测整个机房,而且灵敏度高,可以提前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报警,往往小隐患时就知道了,而不必是已经火灾了才报警。

    除了感烟探测器,应该还有点型感温探测器,配合使用。因为机房一般也会有气体灭火系统,配套需要的。

  • 旧覆相

    你说是不是探火管啊?就是一个灭火器大小的钢瓶(里面可以是二氧化碳或者是七氟丙烷),连接一根橡胶管,这根橡胶管就缠绕在机柜易着火的地方,关键就是在这根特殊材料的橡胶管上,哪个地方有火情,经过该方位的管道就自动裂开,喷放灭火剂进行灭火。

  • 小小文额呀

    机房内存储的是服务器、机柜等电子设备,机房火灾属于带电物体的火灾,根据《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可知属于E类火灾,E类火灾所用灭火器必须用能达到电绝缘性能要求的灭火器来扑灭。因此对于机房来说是不适合用水来灭火的。

    根据《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规定,E类火灾场所应选择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但不得选用装有金属喇叭喷筒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是可以达到灭火,但其灭火后所残留的粉末状覆盖物对电子元器件则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和粉尘污染,而且也难以清洁;而根据“蒙特利尔公约议定书”,卤代烷灭火器在国内已列入国家淘汰灭火器名录,并已渐渐被洁净气体灭火器取代;洁净气体灭火器灭火后不仅没有任何残迹,而且对贵重、精密设备也没有污损、腐蚀作用。因此对于机房这种存放贵重设备、电子器件或物资的防护区,选用机房适合的灭火器是气体灭火器,具体可选择手提式二氧化碳、手提式七氟丙烷等气体灭火器。

    除了需要配备灭火器外,同时根据《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机房应做气体灭火系统。通常机房灭火系统应包含以下几个部分:烟感温感探测装置、声光警铃报警装置、放气灯指示装置、气体灭火控制器、自动泄压阀、气体灭火装置,选择哪种机房灭火系统最好还是找专业公司来设计。

  • 未然念然

    需要!《电梯监督检验规程》中《电梯监督检验内容要求与方法》第2板块机房,2.2中要求“机房应有合适的消防设施”,这里就是指灭火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