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的通讯员是做什么的

2022-08-30 11:16:47 90人阅读
消防大队的通讯员是做什么的

1人参与回答

  • 娃娃天天乐

    通讯员的任务主要有三项:

    1、经常主动地向新闻单位反映情况,提供报道线索。

    2、及时了解本地区本部门的有新闻价值的事实,为新闻单位撰写新闻稿件或内部参考材料。

    3、了解周围群众对新闻报道的意见和要求,充当新闻机关与读者的桥梁,收集读者反馈信息、组织读报评报,协助报刊搞好发行等。

    通讯员是经过组织的、经常为新闻单位提供新闻线索、采写新闻报道的编外新闻工作者。他们一般是某个地区、部门、单位从事宣传工作的人员,受过新闻采访写作的基本训练,有一定的新闻敏感和采写能力,能够广泛联系群众,积极负责地完成各项新闻通讯任务。

    任务是经常为其反映情况、提供线索、撰写通讯报道等。在报纸、电台、电视等新闻媒体中,通讯员队伍最为庞大的是报纸。

    通讯员的任务主要有三项:

    (一)经常主动地向新闻单位反映情况,提供报道线索。

    (二)及时了解本地区本部门的有新闻价值的事实,为新闻单位撰写新闻稿件或内部参考材料。

    (三)了解周围群众对新闻报道的意见和要求,充当新闻机关与读者的桥梁,收集读者反馈信息、组织读报评报,协助报刊搞好发行等 。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