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线用什么材质

2022-09-06 10:52:21 52人阅读
消防火灾报警系统管线预埋采用何种材质

3人参与回答

  • 云盘无邪
    室外架空管道可采用镀锌钢管、无缝钢管,耐腐蚀性和承受性能强。室内可采用铸铁管和塑料复合管,但表面需做防腐处理。连接时要采用螺纹和法兰连接,为了更加醒目,管材表面最好喷涂红漆
  • 采姑娘de小蘑菇

    常用的管材有铸铁管、焊接钢管、镀锌钢管、高密度HDPE管等。铸铁管需要水泥捻口、撞口或者和橡胶圈进行连接,焊接钢管则是利用焊接进行连接,镀锌钢管一般都会采用法兰连接法,像高密度的HDPE管则是热熔连接了。

    一般消防管材会分为球墨给水铸铁管、低压流体输送焊接钢管、无缝钢管。球墨给水铸铁管一般用安装在自动消防系统。一般按口径、对接形式和管材承压拥有不同的分类和级别。

  • 偌流年strong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传输线路应采用穿金属管、经阻燃处理的硬质塑料管或封闭式线槽保护方式布线。

    消防控制、通信和警报线路采用暗敷设时,宜采用金属管或经阻燃处理的硬质塑料管保护,并应敷设在不燃烧体的结构层内,且保护层厚度不宜小于30mm。当采用明敷设时,应采用金属管或金属线槽保护,并应在金属管或金属线槽上采取防火保护措施。

    采用经阻燃处理的电缆时,可不穿金属管保护,但应敷设在电缆竖井或吊顶内有防火保护措施的封闭式线槽内。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