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重点有哪些

2020-05-06 17:42:25 126人阅读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重点有哪些

3人参与回答

  • 少女与猫时代
    1、消防基础知识分值占比一直很固定,每年分值4分左右,占比约3%。
    2、建筑防火分值在实务中分值约56分,占比约47%;在综合中分值约36分,占比约30%;在案例中分值约40分,占比约33%。
    3、消防设施分值在实务中分值约54分,占比约45%;在综合中分值约64分,占比约53%;在案例中分值约60分,占比约50%。
    4、法律法规与消防安全管理在综合中分值约17分,占比约14%;在案例中分值约20分,占比约17%。
    5、安全评估在在实务中分值约6分,占比约5%;在综合中分值约3分,占比约2%;在案例中从未考过。
  • 强化完本文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共3科(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所有知识可大致分为五个模块:
    1、消防基础知识(实务第一篇);
    2、建筑防火(实务第二、四篇,综合第二篇,案例第一篇);
    3、消防设施(实务第三篇,综合第三篇,案例第二篇);
    4、法律法规与消防管理(综合第一、五篇,案例第四、五篇);
    5、安全评估(实务第五篇、综合第四篇、案例第三篇);
  • 依旧红颜知己想
    从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命题来看,考核重点集中在第二篇、第三篇,即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模块,基础知识模考虽然考核分值不高,但是是入门基础,需要掌握好。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