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小区消防通道规定

2020-01-12 10:50:41 23人阅读
住宅小区消防通道规定消防通道的允许宽度是多少

5人参与回答

  • 想飞地鸭子
    住宅小区的消防通道要满足4X4的最低要求,即宽4米,高4米,住宅小区内部的道路必须符合国家防火规范,以保障4X4的最小消防通道畅通,住宅小区内部需加强管理,严禁违章占道,道路尽端需设12X12回车场,以使消防通道能满足在接警5分钟内顺利到达现场并采取有效措施。
  • 踏雪无痕wylove
    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A商场消防通道宽度人员疏散走道应根据疏散人数经计算确定,但最小净宽度不小于1.4m。超过一万平米的通道不得小于2.4M。不小于3.5米因为所有建筑都要有安全的消防通道。
  • 小竹达夫
    普通居住小区消防通道的宽度是4米。《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18年10月28日修订)第二十八条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 小优crystal
    居住区道路分级:(1)居住区级道路道路红线宽度一般为20-30米,车行道一般为9米。如果考虑通行公交时应增加至10-14米,人行道宽度一般在2-4米左右。居住区级道路一般多采用一块板的形式。(2)居住小区级道路道路红线宽度一般为10-14米(根据敷设管线的要求,采暖地区建筑控制线不宜小于14m,非采暖地区建筑控制线不宜小于10m),车行道一般为7-9米,人行道宽度在1.5-2.5米左右。(3)居住组团级道路起着联系居住小区范围内各个住宅群落的作用,道路红线宽度一般为5-7米,大部分情况下居住组团级道路不需要设置专门的人行道。(4)宅间小路是指直通到住宅单元入口或住户的道路,它起着连接住宅单元与单元、连接住宅单元与居住组团级道路或其它等级道路的作用.平时主要是自行车和人行交通,但要满足垃圾清运、救护、消防、搬运等需求.路面宽度大于等于2.5m.(一般2.5-3m)。拓展资料:消防通道: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比如楼梯口、过道和小区出口处等。而商家占用消防通道,私家车霸占居民区出口处,这些都是消防法规所不允许的,消防通道应该达到4.0米宽,并保持24小时畅通。消防通道要随时保持畅通,如果发生火灾那可能就是救命通道。住宅小区来说的话,从室内到地面的楼梯,小区内到外面公路的道路都属于消防通道。
  • 开到荼蘼canna
    消防通道宽度不小于4m。普通住宅小区内部的道路也必须符合国家防火规范,根据GB50016-2018《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7.1.8条,消防车道应符合下列要求:1、车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0m;2、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3、消防车道与建筑之间不应设置妨碍消防车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等障碍物;4、消防车道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离建筑外墙不宜小于5m;5、消防车道的坡度不宜大于8%。扩展资料消防车道设置注意事项:1、环形消防车道至少应有两处与其他车道连通。尽头式消防车道应设置回车道或回车场,回车场的面积不应小于12m×12m;对于高层建筑,不宜小于15m×15m;供重型消防车使用时,不宜小于18m×18m。2、消防车道的路面、救援操作场地、消防车道和救援操作场地下面的管道和暗沟等,应能承受重型消防车的压力。3、消防车道可利用城乡、厂区道路等,但该道路应满足消防车通行、转弯和停靠的要求。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