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设计审核

2020-01-12 20:41:44 57人阅读
什么样的工程,需要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手续?

2人参与回答

  • 经十纬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一条: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审核。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依法对审核的结果负责。住宅建筑尤其是高层住宅属于以上范畴,应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报送消防设计审查,审查合格证件作为申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
  • 打倒西方世界吧
    1、施工许可证只要求经审核过的设计图纸,这个“审核”是指建设工程图审技术服务机构的图审,不是政府相关部门,更不是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2018年4月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3号《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有明确规定。2、“规模”以下的建设工程,采用设计备案的方式,在公安部令第119号《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20181101也有明确规定,且明确说明,消防设计备案是在获得施工许可证的7日内办理。没有施工许可证就无法办理消防设计备案。也即几乎不用办任何消防手续了。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