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培训工作的几点思考

2022-09-27 11:17:44 313人阅读
如何做好培训工作的几点思考

1人参与回答

  • 走遍祖国

    1、培训需求要拿得准,拿需求的方法要综合运用,不要迷信问卷,要多跟业务部门、各层级沟通,把影响到员工绩效与企业发展的项目作为重点;2、制定培训计划时要充分考虑到参训部门的闲忙时间段,在闲的时候培训多些,在忙的时候培训要少些,但在计划上要安排一些能提高业务部门工作效率的重点内容;3、审视现有的培训教材,有哪些需要优化,哪些需要开发,教材不只是PPT,还要有讲师手册、学员手册等,尽可能丰富;4、在实施培训的环节上,培训前要准备到位,宁可多花时间也不能让参训人员多等;5、培训评估时,最好要分5级评估,即培训需求的准确度、培训计划安排的合理性、讲师与学员的反馈、培训后学员的行为改变、组织绩效的改进。当然,评估方法也要综合运用,面谈、问卷、考试、观察、数据分析等等; 除以上几点之外,讲师团队的管理要抓好,包括讲师的选拔,培养,激励,管理等。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