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无人机需要考证吗

2022-10-21 17:30:16 363人阅读
驾驶无人机需要考证吗

1人参与回答

  • 诗雨一季

    驾驶无人机需要考证。无人机驾驶员在2019年4月1日,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和统计局三个部门正式确定为了新职业。一名专业的无人机驾驶员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有过硬的基本功,面对变化多端的特殊飞行环境能够从容不迫,灵活应变。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系统的学习体系,靠个人的一己之力是很难习得的。经过靠谱的教员这样一套完善、标准的培训流程后,能掌握的能力主要有以下几点:①扎实的理论基础,包括无人机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知识、气象学以及无人机相关法律法规等;②熟悉飞行器的构造和原理,可以熟练的使用以及拆装维护,处理无人机常见故障;③安全和高效地使用无人机,避免因恶劣天气、特殊环境、心理素质等因素造成的炸机现象发生;④掌握合法飞行的一系列规范流程。就业保障目前无人机常见就业应用领域包括:农林植保、航拍航测、线路设施巡检、灾害监测、环境监测、城镇规划、地理测绘、短途运输、救灾救生、紧急营救、吊装设备、地址勘探、空中摄影、特技飞行等。可从事工作包括:影视摄影师、输变电巡视员、油管巡视员、航空测绘员、高速路巡查员、地质勘查员、植保飞防工程师、飞行操作员、观察员等。用人单位从国家相关法律以及无人机驾驶员能力方面考虑,基本都要求持证优先。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