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测消防泵压力正常

2022-05-28 13:13:40 176人阅读
怎样检测消防泵压力正常

4人参与回答

  • 和蔼的悠游

    消防水泵压力表没有见过,但消防管道上的压力表有3种,1.消防泵出水口管道压力表(在水泵扬程和管道止回阀门之间的管道上)只有消防泵运行才显示压力值,作用为测试水泵出口压力及水泵运行出不出水,2.消防总管道上的压力表作用为查看消防系统的压力,3.消防管道最高点(也就是最不利点)压力表作用为查看最不利点水压压力值。至于二十七层的高楼,要看多少米,10米1兆帕进行计算。平均每层3米,27层X3=71米,需要7.1兆帕水压。

  • 适匝揖

    这个有几个原因,一是管路有漏水点,且漏水点还不小。二是止回阀关不住,水泵停了之后水又全部回到消防水池。三是泄压阀调节不当,水泵停止后水从管路三通旁边的泄压阀又回到水池了。

  • 嘉猫andy

    循环水泵开不起来的原因大概为以下几点:

    1、水泵长期没有运行,使得叶轮、密封部位粘结,造成电机堵转;开机前应盘动水泵,确认转动灵活再启动。

    2、水泵本身缺陷,盘动时候出现死点,此事时应解体检查水泵的零部件是否有损坏情况。

    3、电气故障,检查电机及线路有无缺相故障,保护系统有无误动作,排除后试机没有压力可能为以下情况: 1、管路泻压,可能为管路的某个部位有泄露造成泻压,从而是系统压力减小;此时你可以关闭出口阀门,检查压力情况。 2、缺水,管道内水源不足也是压力不足原因之一,此时开机后能听到水泵噪音很大,逐渐关闭出口阀门这种声音会逐渐减小。 3、叶轮腐蚀或者叶轮口环磨损;

    4、判断压力表是否正常,

  • 诚实De问答

    消防稳压泵打不上压力用下面几个方法看看

    1、检查系统末端试水装置阀门是否渗漏;

    2、检查主泵、稳压泵出水端止回阀是否渗漏;

    3、检查系统快速排水阀(水流指示器边)是否渗漏;

    4、检查湿式报警阀是否渗漏;

    5、管网内存在空气;

    6、检查高位水箱系统补水稳压管止回阀是否渗漏。

    7、如有埋地管,还需检查是否有渗漏。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