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是否过期

2022-06-16 18:02:30 96人阅读
怎样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是否过期

4人参与回答

  • 秋日丽影

    您好!

    灭火器的指针,指向的区域有三个:

    1、绿色;2、红色;3、黄色。

    1、绿色:代表压力正常,灭火器可用;使用毫无风险。

    2、红色:压力过小,或者不够,一般不能用;使用毫无风险,只是压力小喷射速度和距离小灭火效率低而已。

    3、黄色代表两种情况,一是充装时压力过大,另外就是灭火器内的干粉结块了,如果使用这种灭火器,要特别小心,因为发生爆炸的几率比一般大很多。

    所以,建议灭火器指针指向黄色或者红色的时候,要更换。

    如有疑问,欢迎提问。

  • 的风格的风格发

    去哪买都可以,只要有cccf认证,最好不要买别人维修过的【只要敢卖的,基本都是有认证的干粉灭火器。买刚出厂的,可以使用时间长一点,另外刚出厂灭火器自带防伪二维码,维修过的不知道会不会掉落】

    至于什么去线下买,说什么可以维修的。我就呵呵了。其实一个两个的灭火器去维修的价格,和买新的差不了多少钱。另外一具5kg的干粉灭火器本来也就四五十块钱。

    去哪买都一样~请认准大品牌,差不了多少钱。

    ps:小区走廊里不是有干粉灭火器吗?!

  • 驭念者

    水基灭火器没什么问题。如果有外伤伤口,干粉灭火器也应慎用,后期清理伤口很麻烦。二氧化碳灭火器不能对人是用。因为瓶内液态二氧化碳汽化时会吸收热量,使周围温度迅速下降,容易造成冻伤。其次由于人体在燃烧,温度高,由于热胀冷缩,急剧降温容易造成更严重的二次伤害。所以能不用就不用。

  • 职称论文

    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与维修期限可参考如下:一、有限期1、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2年;2、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10年;3、水基型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为6年。二、维修期限1、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1年应送修;2、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2年应送修。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